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文化长城:加速教育产业布局,“联讯+智游”奠基文教版图,前景可观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樱之 2016-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9月28日,公司定向发行的3298.87万股新增股份在深交所上市,联讯教育股权并购完美落地,成功切入教育信息化领域,文教版图初步形成;(2)10月10日,公司宣布计划以3亿现金收购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目前已与智游臻龙多位股东达成协议。

新股上市,并购联讯教育落地,文教版图初步形成。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联汛教育80%股权, 7月18日获中国证监会核准,9月28日定向发行的3298.87万股新增股份在深交所上市。随着计算机多媒体、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教育信息化逐步成为教育文化领域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一环,联讯教育将大幅度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延伸职业教育领域,智游臻龙成为新目标。智游臻龙是一家专注于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优秀就业人才的优秀公司。智游学校主营业务为高端IT培训,其分校遍布多个省份,并与众多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投资建议及业绩预测:假设联讯教育2017年开始并表,我们预计2017、2018年公司的合计净利润分别为0.93亿、1.38亿,对应EPS 分别为0.21元、0.32元。基于:(1)公司为我国的艺术陶瓷行业佼佼者,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主营业务发展稳定;(2)发行债券与成立教育投资基金助力文教版图扩张,积极探寻优质教育资产,未来教育领域发展空间巨大;(3)深处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洪流,预计2017年联讯教育并表后,公司盈利能力更上一个层次;(4)教育行业转型个股整体估值较高,给予2017年预计10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格21.0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后续投资进程不及预期、市场风险、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