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资策略研究:锡业股份完成首单地方国企债转股、有色煤炭钢铁或是重点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华联锌铟首期项目之一、为上市公司最优质资产

10月16日,建设银行与云锡集团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债转股协议总额近50亿元,为此前双方签订100亿元总框架协议的首期,资金用途主要为债务置换,预期收益率在5%-15%,期限为5年,不承诺刚性兑付。资金主要通过基金形式募集,建设银行将协同各方积极探索多元化退出机制。

增资华联锌铟为债转股协议首期三个项目之一。华联锌铟承诺加快采矿工程扩建和现有主要生产经营技术指标稳定。交易以市场公允价值为基础,退出价值评估方法和逻辑与本次增资方法保持一致。并保证投资人退出前每年均进行100%的现金分红。同时锡业集团与建设银行另行签署了《关于华联锌铟的投资意向书》并就退出方式、救济措施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约定。

华联锌铟盈利能力强,为集团及上市公司最优质资产。2015年注入上市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锌矿、锡矿等采选的企业,主力矿山为铜曼矿区拥有锌/锡/铟储量分别为324万/30万/5699金属吨,分别居全省第三/全国第三/全国第一位。目前开采规模210万吨/年,拟扩建至360万吨/年。同时拟募集26亿建设10万吨/年锌、60吨/年铟冶炼等项目。2015年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加143%。未来盈利高增长确定。

地方国企债转股正式开启、周期性行业是重点

政策支持:降杠杆、债转股意见出台。2016年10月10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国发〔2016〕54号)及其附件《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遵循法治化原则、按照市场化方式有序开展银行债权转股权。

银行:择优选择、控风险为上。1、控制风险为首要问题银行会普遍会将风险控制放在了首位。从标的资产、交易方式、退出方式等细节均会做出明确规定。2、只选择企业具备持续盈利能力且具备业绩增长潜力的资产或成为银行的共识。3、设立基金、吸引社会资金或成为新趋势建设银行通过设立基金,仅出资少量自有资金作为原始资本,同时大量吸收社会资本参与。4、退出机制多元化、融资方往往需要兜底。多元化退出机制将成为趋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回购等方式均有可能被采用。同时,为降低风险,融资方往往需要对经营业绩进行承诺。

企业:周期性行业负债大且负债率高、债转股意愿强。1、周期性行业资产负债率高、或将成为债转股重点领域。煤炭、钢铁和有色行业负债率均超过60%且负债总额,且为地方国有资产集中的行业,未来将成为地方国企债转股的重点行业。2、煤炭行业可关注负债率均超过60%、具备优质煤炭资源的的地方国企山西焦化、平煤股份、兖州矿业、潞安能源、大同煤业、阳泉煤业等。3、钢铁行业可关注负债率超过70%、技术装备先进且产品附加值高的地方国企重庆特钢、首钢股份、河钢股份、本钢板材等。4、有色行业可关注豫光金铅(铅冶炼龙头、成本低且持续盈利)、铜陵有色(铜冶炼龙头、冶炼产能超140万吨/年)、驰宏锌锗(铅锌资源龙头、拥有大量优质铅锌矿山),且负债率均超过60%。

风险提示

政策不及预期、企业亏损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