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电影: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掘金电影产业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公司是全国最早从事市场化电影发行业务、累计发行影片最多的专业化电影发行公司之一,2015年公司参与发行的影片票房收入达21.79亿元。放映方面,公司拥有的综合性院线票房为31.5亿元,位列城市院线第四名。公司拥有276块自有影院银幕,还投资经营了上海影城、上海永华影城等影院。

区位+协同优势。上海电影是少数几个具有从发行到院线到影院一体化生产链的影业公司。公司以票房排名第二的上海市为本营,全面渗透全国票房TOP10城市,在上海票房市占率30%,在北京市占率排名第四。

公司表现出良好的成长能力与营业能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8.06%、16.65%。从收入结构来看,电影放映业务贡献七成以上的收入。从现金流来看,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6755万元、24706万元和30917万元,占净利润79.31%、116%和154.50%,整体现金流较充裕。

未来发展看点。1)专业一体化。院线逐步渗透上游发行行业,因此拥有整个发行放映产业链的企业在行业中更占优势,上海电影将稳固这一优势。2)加快电商渗透步伐。2015年在线票务占据整体票房市场57.5%,公司将加大在线票务建设力度。

投资建议

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58、0.71、0.91元,对应PE为67.6,54.52、42.81,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侵权盗版的风险、经营业绩未达预期企业规模扩大导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