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泽股份:重组终止,不改英雄本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10月11日复牌。公司前期公告拟以现金购买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现金增资,目标企业主要从事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特种不锈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

资产重组虽终止,但公司仍然具备强劲的内生和外延能量。从产业层面看,“两机专项”的推出以及国家航空发动机集团成立均表明“两机”高温合金国产化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未来政策扶持力度会大幅增强,发展空间巨大且壁垒极高。从公司层面看,自2014年起积极剥离地产业务,坚定转型高温合金,核心优势显著。第一,国际顶级高温合金团队,激励机制完善。公司拥有世界航空发动机领域多名顶级专家,均曾在海外高温合金行业长期从事研发和产业化,是极为少数的能够迅速缩短我国与欧美先进水平差距的技术团队。同时,公司作为民企,激励机制完善,可以充分激发创业能动性。第二,高温合金产品定位明确聚焦,发展战略清晰。公司聚焦高温合金母合金和精密铸造叶片的生产和现役存量叶片检修,面向国内外市场,积极通过内生和外延方式发展壮大。第三,政府和产业界认可度极高,业绩极具成长性,外延能量大。公司依托中南研究院,定增布局母合金、精密铸造叶片和高温合金粉末产能,打开业绩成长空间,外延整合能力强。

半年报初露峥嵘,高温合金新龙头正在崛起。一是公司上半年积极剥离地产业务,为转型回笼资金,实现1.83亿投资净收益;二是高温合金新主业已实现收入99.6万元,毛利率高达87.35%,并成功熔炼近300炉高温合金母合金,在叶片良品率、硫含量等技术关键指标上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三是在深圳和长沙分别建立起研发和工程中心,长沙的万泽中南项目已经成功投产,同时陆续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和上海准备实施项目的产业化;四是大量政府补助证明公司技术团队及产品已获体制内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内生和外延式增长提供支持。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16元、0.17元和0.60元,三年复合增长率280%。考虑到中国高温合金空间巨大,公司技术团队一流、定位聚焦、布局扎实、产品靠谱,政策认可度高,定增项目符合国家政策方向,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市值150亿,考虑定增摊薄因素,目标价24元,相当于2018年40x 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1)定增项目不达预期;2)核心人才流失;3)相关政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