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默科技调研报告:外延式并购加速,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刘喆 2016-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供需结构略有改善,行业下行压力犹存。2016年上半年油价反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全球主要产油国转变态度支持原油减产或“冻产”,主要产油国“冻产”意向提振了一季度的原油价格;另一方面原油价连续超跌已接近生产成本,继续下行空间缩小。

受益于行业形势略有缓解,公司上半年保持盈利。2016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严峻的行业形势有所缓解,市场情况略有好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80.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2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8.51%。根据石油行业季节性因素,预计四季度公司业绩将有较大的提升。

定增募集资金到位,保障环保业务发展。2016年上半年公司已经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7.08亿,新股上市时间为2016年9月2日。公司拟以5.4亿元募集资金,投资油气田环保装备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提高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车载式环保装备的生产和服务能力。

外延式并购加速,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1、收购中核嘉华25%股权,进军核电产业。公司以自有资金3500万元,成功认购中核嘉华25%的股权,并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2、拟收购思坦仪器部分股权,进军“智能油井”领域。公司拟以现金形式协议受让思坦仪器不超过30%的股份,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思坦仪器第二大股东。

投资建议:随着国内外非常规油气开采加速,公司压裂返排液特种处理车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着眼于未来,把握市场先机,公司油田环保平台有望迅速壮大;外延式发展加速,公司进军核电及“智能油井”领域前景广阔。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建议结合国际油价的波动、油田环保项目的推进,关注公司相关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反弹不及预期;油田环保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