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财政部将推万亿第三批PPP项目,监测垂直管理意见出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0.98%,2016年PE32.69倍;沪深300上涨1.14%,2016年PE12.00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日出东方、东方园林、蒙草生态、天翔环境、大通燃气。

重点推荐:<环境咨询服务>1)环保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于提供解决方案;2)轻资产商业模式复制弹性巨大享超额估值;3)市场认为增速与投资增速相关,实际政策推动市场化,有效空间5倍弹性,类比上世纪水务市场化带来的巨大红利。强烈推荐【中金环境、苏交科】。<国企改革标杆>1)【华光股份】集团整体上市+49%员工持股绑定激励锁三年;16年仅20倍PE;重组后大股东持股占75%,成长性存预期差!2)【瀚蓝环境】集团资产注入、引入战投,固废领域积极外延扩张。<未充分发掘PPP标的>1)发改委推第三批2.14万亿PPP项目、财政部第三批1万亿示范项目将出助总量大幅扩容;2)财政部示范PPP项目落地率由35%提升至48%加速释放;3)总量签约率双升下强融资能力上市公司迎业绩弹性。推荐【博世科、盈峰环境、聚光科技、理工环科】。<自下而上>推荐大力转型进军危废的【金圆股份】,关注积极拓展空气净化领域的【金海环境】。

重点公司跟踪:<博世科:市政项目再下一城,订单饱满保障增长>:1)中标总投资1.1亿的钟山镇级污水处理EPC项目,展示广西当地品牌实力,斩获更多订单可期;2)PPP在手10亿订单,立足广西全国化布局;3)增资拥有稀缺甲级资质的环评子公司博环环境,借助环评顶端轻资产优势撬动更大规模订单;4)授予中高层核心骨干328.5万股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到位,募资5.5亿借力资本加速扩张。

公司调研纪要:<华光股份:国企改革标杆,“整体上市+充分激励”搭建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商>1)国资委高度重视,整体上市完成后形成装备制造、热电、工程环保、投资管理四板块;2)重点打造热电节能领域,项目投产后增强公司业绩弹性;3)推进传统锅炉业务转型环保新能源,产业链深度延伸开展烟气治理业务;4)传统电站业务稳中有升,十三五光伏电站业务迎新发展契机。<聚光科技:监测主业稳健+PPP扩张,定增助力快速发展>1)仪器仪表业务龙头地位稳固;VOCs市场爆发,如东3.1亿大单验证实力全国复制值得期待。2)PPP在手框架协议23亿,论证成熟后合同有望逐步落地,智慧环保、海绵城市将成发力重点。3)子公司表现优异仍存进一步外延预期,合理激励机制下16年持续高速成长4)上半年短期借款、财务费用提升,定增7.34亿助推PPP、生态监测网络。

要闻点评:<垂直管理指导意见出台,监测公司明确受益>1)《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2)各部门相互配合并纳入考核绩效,强化责任分工明确提升监管效率。3)17年6月底前完成试点,18年6月底前完成省以下体制调整,紧凑节点催生变革加速。4)与上收监测事权排除地方干扰,结合排污费、环境税、第三方运维完善监测商业模式,催生优质智慧环境方案提供商,推荐盈峰环境、聚光科技、理工环科。

其他重要新闻:财政部将公布约1万亿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环保部首次明确我国将建排污许可核心制。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