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1H2016成长性良好,继续关注国改预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颖 2016-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2016H1指数走势偏弱,对板块上半年表现产生一定影响

2016上半年,上证指数收跌17%,整体走势偏弱;社会服务板块(SW二级指数,后同)跌幅23%,跑输大盘6个百分点。就子板块而言,也呈现均不同程度下跌。上涨个股2只,黄山旅游和北部湾旅分别上涨3%和9%;9家公司跌幅超过30%。

旅游产业持续良性发展,近“进口替代”效应较为明显

我国旅游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继续领跑宏观经济:2016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次22.36亿,同比增长10.47%;入出境旅游1.27亿人次,增长4.1%。经济下行和人民币贬值背景下旅游的“进口替代”类似效应显现,即国民倾向于用国内游替代出境游,出境旅游人次增速较去年同期(16%)大幅下降近12pct,仅为4.3%。预计下半年入境旅游有望达到4%的良好增长势头。

行业基本面良好,并表贡献主要业绩

社会服务行业整体分板块来看,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速创四年新高,同比上涨20.4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达阶段高点,同比上涨36.71%。

毛利率大幅上涨5.26pct至41.08%;期间费用率同时上涨中,销售费用率增幅领跑(同比上涨17.06%)。2016H1ROE稳步回升,较去年同期上涨0.4pct至4.69%。

酒店板块受天气及基数影响,景区客流增速回落,营业收入大幅提高87%领涨二级子板块,净利润却同比下降34%,主要系首旅、锦江并表带来营收增长,而华天酒店亏损和首旅非经常性损益拖累板块盈利增速下滑121pct。毛利率、期间费用率、ROE分别为86.82%、83.77%、1.87%,较去年分别变化28pct、6pct和-1.25pct。

人工景点板块由于宋城演艺并表六间房营业收入上涨89%,净利润增速放缓至52%,毛利率、期间费用率、ROE分别为62.34%、18.37%和6.89%;自然景点营收回落7pct至5%,净利润增速放缓至22%,毛利率、期间费用率、ROE分别为44.71%、21.89%和3.62%。

旅游综合板块整体看稳中有升,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1%(-7pct)和47%(+31pct),世纪游轮、凯撒借壳和中青旅获政府补助为盈利上升主要来源,毛利率、期间费用率、ROE比较稳定,分别为26.22%、14.54%和5.76%。

餐饮板块长期仍可关注国改主题性投资机会营收仍为负增长(yoy-14%),净利润受西安饮食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上涨208%;毛利率、期间费用率、ROE分别为54.55%、47.80%和2.10%,同比变化-0.7pct、-6pct和4.28pct。

社会服务行业中国有企业占到62%的比例,行业上半年动作频频。国企改革有望加速改善公司治理、提升公司业绩。我们认为可作为长期主题,保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