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发改委向社会推介2.14万亿元PPP项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环境咨询服务(中金环境、苏交科),国企改革(华光股份、瀚蓝环境),未充分发掘的PPP标的(博世科、盈峰环境、聚光科技、理工环科),自下而上(金圆股份、关注金海环境)。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3.57%,2016年PE32.28倍;沪深300下跌2.39%,2016年PE 11.37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创业环保、富春环保、秦岭水泥、科林环保、天华院。

近期重点推荐:<环境咨询服务>1)环保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在于解决方案提供;2)轻资产商业模式复制弹性巨大,理应享超额估值;3)行业空间存在巨大预期差:市场认为增速与投资增速相关,实际政策推动市场化,有效空间5倍弹性,类比上世纪水务市场化带来的巨大红利。强烈推荐【中金环境、苏交科】。<国企改革标杆>1)【华光股份】集团整体上市;49%员工持股绑定激励锁三年;2016年仅19倍PE;重组后大股东持股比例75%,成长性存在预期差!2)【瀚蓝环境】集团资产注入、引入战略投资者,固废领域积极外延扩张。<未充分发掘PPP标的>1)发改委推介第三批2.14亿PPP项目助总量大幅扩容;2)财政部示范PPP项目落地率由35.1%提升至48.4%加速释放。3)总量、签约率双升下强融资能力上市公司迎巨大业绩弹性。推荐【博世科、盈峰环境、聚光科技、理工环科】。<自下而上>推荐大力转型进军危废的【金圆股份】,关注积极拓展空气净化领域的【金海环境】。

重点公司交流:理工环科(002322)尚洋台州模式示有望全国化复制:1)发展思路清晰,未来围绕环境监测(重点拓展)、电力软件(稳健业绩)、治理和数据的应用(设立大数据云计算平台)。2)环境监测下沉带来极大市场空间(全国最大6万个站点),台州项目盈利能力强(毛利率超50%,回收期不到3年),具备高复制弹性。3)负债率7%、在手现金7.27亿,外延预期强烈。未来有望通过并购监测设备生产企业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行业要闻点评:<发改委推介2.14万亿元PPP项目,项目库总量、签约率双升下PPP市场巨大>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约2.14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七个领域。截至7月底,发展改革委两批公开推介的PPP项目中,已有619个项目签约(签约率24.5%),总投资10019.1亿元(签约率23.7%),签约率乐观。

其他重要新闻:《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强化生态修复实现江湖和谐;环保部发布2016年8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环保部公开征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环境保护部通报6-7月办结公众举报情况,鲁冀豫苏皖位于前列;“环保信息透明度”排行在京发布,全国十佳城市浙江占一半;贵州省组织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