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快递8月增速49%,航空数据依旧平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本周A股市场以三连阴结束,上证综指报收于3002.85,环比下跌2.5%,深证综指报收于1980.3,环比下跌2.7%,沪深300指报收于3238.7,环比下跌2.4%,创业板指报收于2144.6,环比下跌2.7%,申万交运指数报收于2667.2,环比下跌2.9%。本周交运行业板块全部下跌,其中公交板块跌幅最大(-4.6%),其次为物流板块(-4.3%)和铁路运输板块(-3.2%)。本周涨幅前三分别为北部湾港(5.1%)、海峡股份(4.9%)、中昌海运(3.9%);跌幅前三分别为长江投资(-13.9%)、澳洋顺昌(-9.5%)、强生控股(-7.1%)。

航空:中秋小长假收尾,本周全民航景气度呈现下跌趋势。国内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减少1%,环比减少10%,票价水平同比减少10%,环比减少10%,客座率80%,同比减少5pts,环比减少6pts;国际市场旅客周转量同比增加20%,环比持平,票价水平同比减少17%,环比减少4%,客座率77%,同比减少2pts,环比减少1pts。建议关注南航、国航、春秋和东航。

物流-快递:16年行业维持高增长,1-8月累计业务量同比增55%,收入增43%;8月业务量同比增长49%,增速较上月下降3个百分点,收入增长44%,增速上升4个百分点;其中业务量方面异地件增速54%,同城件增长36%,国际件增速则从7月100%+增速后回落至49%。快递行业目前已进入整合的关键阶段,快递企业纷纷谋求上市已获得资本助力。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快递行业内,顺丰、通达系、二三线小快递分层格局已现,行业整体集中度偏低,快递行业核心竞争力在于一张兼具广度与深度的物流网络,行业长期投资逻辑在于寻找产业的整合者,而当下快递企业尤其是通达系必须依靠规模优势压低成本并升级业务。未来投资快递,核心指标为业务量及增速、网点纳入口径及加盟商亏损情况,推荐大杨创世、新海股份,关注鼎泰新材和艾迪西。

航运:在集运TOP20公司基本联盟化、中远中海完成整合、NOL被CMA收购、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当下,韩进事件会导致其运力短期缺席传统旺季(圣诞节前出货期,通常为8-11月)市场,我们判断班轮公司很有可能会利用这个机会大幅提升原本极为低迷的运价,带来涨价预期,短期航运板块或将出现波段性机会。同时关注上半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的中海发展,另外可关注存在国企改革空间的中远航运。

港口:关注具备黑马潜质的天津港,公司估值低,市值小,14倍PE、1.2倍PB在港口垫底;长期存在预期差,港口股还是要配合自贸区干货政策落地的同时主动求变,公告及公开信息显示,上港集团已率先完成员工持股、涉足足球产业、存量土地商业开发、跨境商品超市等方面的尝试;天津港尚未有动作,自贸区和京津冀一体化推动下存在预期差;同时公司要解决和天津港发展的同业竞争,长期看也有求变的诉求。

铁路公路:板块更多是自下而上的逻辑,推荐1倍PB左右的广深铁路,公司新增高铁线路有望为16年业绩提供安全垫,中长期想象空间在于伴随高铁提速的提价空间、资产注入和盘活土地资产的预期;公路板块推荐山东高速与深高速,前者有提价和国改预期,后者存在转型空间。

投资建议:推荐大杨创世、新海股份、广深铁路、深高速、山东高速、中海海盛、天海投资,关注艾迪西和鼎泰新材。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低于预期、汇率和油价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