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玉龙股份:加速转型,继续推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倪文祎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加速转型步伐。公司前期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后,根据新大股东知合科技提议,董事会拟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原董事长等多名高管提出书面辞职报告,董事会提名四名新董事。公司迅速开启董事会换届,新管理层就位后,有望加快转型步伐。

新股东实力强,未来想象空间大。公司新控股股东知合科技实控人为华夏幸福王文学,其旗下核心资产涉及房地产、园区、文化娱乐、教育、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华夏幸福以及黑牛食品。根据公司,知合科技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尝试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新大股东在资本运作方面经验丰富,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当前股价仍有一定安全边际。新股东知合科技目前持有上市公司16.91%的股份,同时拥有12.7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转让成本价为7元/股,当前股价9.4元/股,市值74亿元。同时,新大股东承诺未来十二个月将在合适时机继续增持玉龙股份,增持价格不低于转让成本价,金额不少于1亿元。

对标黑牛食品。公司此次从交易方式等与新实控人旗下黑牛食品基本类似,黑牛食品去年11月底公布交易方案,原有食品主业剥离并转型软件信息,期间最高涨幅达120%。黑牛食品上周停牌,加大了市场对玉龙的转型预期,不排除公司股价及后续转型路径复制黑牛走势的可能性。

投资建议

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25元、0.31元、0.38元,对应估值39倍、31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