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营收小幅下滑,继续推进全渠道建设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半年度报告: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8亿元,同比下降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亿元,同比下降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下降31.86%,基本每股收益0.565元,同比下降43.61%。

营收小幅下滑。受实体零售持续疲软影响,报告期内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3.1%,公司经营压力进一步增大,报告期内商品销售实现收入82.76亿元,同比下降5.1%。从商品类别来看,除了运动服饰出现同比6.91%的增长之外,其他品类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大类商品销售包括黄金珠宝、箱包、男女装、鞋帽等均下降10%左右。

提升商品经营能力。公司全力推进战略转型,通过拓展品牌资源,强化品牌支持力度;加速推进自营及自有品牌开发;明确与百联集团、利丰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的业务规划,锁定厨具、儿童集合店、时尚女装为首批开发品类;从后台运营管理和前台终端服务两个层面切入系统提升顾客经营能力。预计通过战略变革,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得到改善。

继续推进全渠道建设。公司作为全国布局的零售企业,在行业整体低迷时积极转型,虽然会带来短期的业绩下滑,但只有抓住先机成功转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当前公司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应用新技术,推进全渠道4大工作模块、14个工作项目落地,组织线上线下的互动场景营销、跨渠道营销等;全渠道系统已在北京市百货大楼上线运营,并在部分专柜实施PAD收银。

公司在组织变革方面,通过深入研究各业态管控模式、项目跟投机制、考核奖励政策等多项机制,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奥特莱斯业态事业合伙人机制改革,成立奥特莱斯管理公司,引入管理团队持股,这些措施的实施将优化公司组织结构,激发企业活力,提高经营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鉴于行业目前的低迷状况,我们将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下调为为0.91元、1.024元、1.088元(摊薄之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706元,0.794元,0.843元),对应的PE为18.95倍、16.84倍、15.86倍,根据目前行业的景气度及公司估值情况,我们维持公司“持有”评级,但建议继续关注公司,密切跟踪公司渠道建设以及转型情况。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疲软、全渠道布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