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威股份:拟收购盛雄激光,优化激光装备战略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盛雄激光,优化激光装备业务战略布局。盛雄激光主营业务为工业激光技术应用及成套皮秒飞秒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系统,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消费等行业。公司在激光装备产业,已有数控二维激光切割与三维激光切割系统等产品;通过收购盛雄激光,公司将从金属材料的激光加工装备,延伸拓展到电子消费产业的非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装备,拓展激光装备产业链。

收购盛雄激光将显著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与激光装备业务竞争力。(1)盛雄激光在国内有东莞和鞍山两大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应用于蓝宝石、液晶面板和触摸屏、半导体微电子、手机部品件等行业,客户包括欧菲光、三环集团、顺络电子、信利电子、星星科技、水晶光电、步步高等行业知名公司。

(2)盛雄激光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032万元,净利润2330万元;2016年-2018年承诺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5000万、6000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

战略布局推进转型升级,内生与外延协同发展。公司战略定位为立足于金属板材成形高端、智能主机及自动化成套系统业务,借助资本市场优势,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发展其他高端智能装备、新兴产业类业务。公司参与投资苏州清研汽车创业投资,与和君沣盈资产合作;7月公告拟收购同高科技10%股权,外延扩张步伐加快。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传统机床业务预计将保持平稳发展,机器人与自动化、激光装备等新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暂不考虑收购盛雄激光,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0.83亿元、0.97亿元、1.14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26元、0.31元,预计主业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公司向自动化、智能化等高端装备转型,通过外延扩张将加快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下滑,并购整合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