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涛股份:职业教育业绩低预期,团队搭建+可转债有望优化布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上半年 ,洪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91亿元,同比增长6.47%,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减少17.84%,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减少16.92%,实现每股收益0.10元,同比减少16.67%。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10.50元,评级下调至谨慎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职业教育业绩低预期,中装新网业务分拆。16年上半年,职业教育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764.31%,主要是跨考教育、学尔森并表所致,毛利率74.71%,同比提升5.19个百分点。其中跨考教育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96.23万元,实现净利润792.59万元。学尔森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19.77万元,实现净亏损915.46万元。预计跨考教育和学尔森完成16年业绩承诺难度较大(跨考教育承诺16年扣非后净利润4,600万元,学尔森承诺扣非后净利润4,000万元)。公司对中装新网业务进行分拆,门户资讯、装饰材料电商及职业教育三大业务板块分别由三个公司独立承载,实现各项业务的独立发展,聚焦职业教育业务。

建筑装饰收入略有下滑,家装电商抢占移动端。上半年原主业建筑装饰收入15.64亿元,同比减少1.14%,毛利率19.8%,同比降低1.08个百分点。高端建筑装饰细分市场的产品结构方面,文化类、综合性项目占比有所上升,在订单金额方面,报告期内超亿订单提升。家装电商平台“优装美家”先后上线优装美家移动站、诸葛装修APP、优装美家官方网站APP,抢占移动端市场,并与线下装修实现O2O 运营,上半年熟客订单数量占比近50%。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教育业务增速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职业教育业绩低预期,预计跨考教育、学尔森完成全年业绩承诺仍然难度较大。公司职业教育团队正在搭建,可转债募集资金到位后有望持续对职业教育领域进行内生和外延的布局,有望进一步梳理、整合职业教育各类产品。下调公司每股收益预测至0.28元、0.30元、0.34元,目标价格由12.00元调整为10.50元,调整评级至谨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