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民智通:持续发力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钢制车轮龙头,主业触底。公司是国内钢制车轮行业龙头企业,产品涵盖乘用车钢制车轮、商用车钢制车轮、工程机械钢制车轮、农林机械钢制车轮等1000多个品种,主要配套北汽、重汽等商用车品牌,后续拓展了北京现代和长安等乘用车企,由于汽车行业增速趋缓,主要原材料钢价格持续偏低,钢轮业务营收盈利能力持续下滑,随公司产品升级,国内重卡行业复苏,盈利能力有望提高。

并购英泰思特,开启车联网布局。2015年8月,兴民智通以2.8亿元收购武汉英泰思特51%股权,武汉英泰思特主要业务为测试与信息化、车机终端、车联网数据INCOM平台等,借助其车联网平台,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T-BOX龙头,分享市场巨大红利。英泰思特车机壁垒高,行业护城河深,与车辆CAN总线匹配技术行业领先,是国内优质的T-BOX行业龙头。前装配套北汽、上汽、中通、东风等超过十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占有率第一,2015年全年出货量8万台,占新能源车机市场份额接近20%。英泰思特产品主要配套中高端市场,单价较高,盈利能力强,同时配套沃特玛等电池厂商,提升出货量。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大,公司车机销量有望大幅提升,增厚公司业绩。

INCOM平台数据服务潜力高,车辆及功能延展提升价值量。英泰思特基于车机硬件建立INCOM基础数据和应用系统平台,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新能源汽车数据服务,并且建立标准接口和开放式架构,为接入更多应用系统和服务的延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借助INCOM平台提前卡位车联网数据,未来功能还将进一步延展,接入车辆逐步增加,收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T-BOX是车辆通信关键硬件,未来有望成为智能网联车标配。现阶段由于强制性安全法规,T-BOX主要配套新能源汽车,未来智能驾驶和车联网不断成熟,为提升道路交通效率和车辆安全,政府和车企有望制定强制性车联网安全法规,加强V2X通信。T-BOX作为独立的车内外通信关键零部件,对连接车内网、车外网、车载中控、车联网云平台起到重要作用,预计将成为智能网联车标配,分享智能车联巨大红利。

车联网布局愈加完善,外延并购可期。2016年公司参股广联赛讯21.4%股权,广联赛讯是国内领先TSP服务运营商,有较强的车联网数据变现能力。公司还拟收购车载智能终端供应商远特科技100%股权、汽车电子供应商奥腾电子56%股权、测绘系统公司立德空间不低于10%股权。公司希望在底层车联网硬件T-BOX的基础上外延进入上层车载智能终端、TSP服务以及其他车联网延伸服务,形成硬件+数据服务的车联网格局,协同效应有望凸显,外延并购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T-BOX产品和INCOM数据平台业绩高速增长,并且有望成为未来智能车标配,外延布局车联网全产业链,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9、1.5、2.2亿元,EPS分别为0.18、0.29、0.42元;若2017年起成功收购英泰思特剩余股权,则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18、0.52、0.75元;若2016年10月起远特科技、奥腾电子、立德空间并表,则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20、0.40、0.56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2)外延并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民智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