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地产销售同比大增,战略转型卓有成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同比减少45.8%,EPS0.057元。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5亿元,同比减少50.8%;净利润1.7亿元,同比减少45.8%,EPS0.057元。公司同时披露“主要结算项目均集中在下半年度,预计2016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

销售同比大增,区域升级红利巨大。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0.3亿元,销售面积35.7万平,实现销售商品现金流入同比增长71%,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主要项目集中在南京江北新区,伴随江北国家新区开发建设和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区域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公司旗下地产项目后续收益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财务状况优,业绩锁定性佳。

得益于去年完成的定增,公司财务状况优:①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为1.73,短期偿债能力优;②扣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仅为23.9%,大幅优于行业整体水平;③净负债率为5.5%,加杠杆空间充足。期末账上预收款约94亿,对2016年剩余营收(WIND一致预期全年87.6亿-已实现18.5亿)的覆盖率达136%,业绩锁定性佳。

战略转型卓有成效。

公司“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战略转型卓有成效:①文体领域:收购韩国RedRover、战略投资FNC并成立相关合资公司开拓国内市场,首部合拍动漫电影即将上映;正式成立文化产业集团,多部影视剧作品正在拍摄;②健康领域:战略投资韩国医美龙头ID集团并共同出资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构建技术优势,并通过并购及基金收购方式收购了“伊尔美港华”等12家医美医院、战略投资“更美”APP,构建医美产业线上、线下消费闭环;③金融领域:与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45亿元占比14.5%,金融布局迈出坚实一步。

凭借资源优势及团队执行力积极拓展转型项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披露将充分发挥公司自有土地、建筑物、线下客户、现金流等资源优势,凭借公司大力支持及管理团队高效执行力,积极拓展转型项目。预计2016-17年EPS分别为0.36/0.59元,对应PE为26.0/15.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