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皇庭国际:业绩同比大增,三大板块布局清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8月27日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亿,同比减少1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亿,同比大增485%。

要点分析

皇庭广场经营状态良好:上半年公司总收入减少是因为去年9月公司剥离了林业业务,而核心资产皇庭广场经营渐入佳境,毛利率稳步维持在90%以上,报告期内贡献营业收入1.2亿,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1.7%。随着公司品牌识别度的提升、业态内容的优化和租户管理的精细化,皇庭广场客流继续稳步增长。上半年日均客流量为4.4万人,最高日均达8.5万人。除皇庭广场外,公司还拓展了皇岗商务中心(不含皇庭V 酒店)、岗厦皇庭大厦等写字楼物业的不动产管理。

金融服务板块稳步推进:公司是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截止到报告期末持有20.4%股权),同心基金在基金管理、小额再贷款、创业投资等方面有一定优势。6月17日,皇庭基金拟出资3.5亿收购同心基金旗下再贷款公司35%股权,增资控股北京微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保险行业唯一以云平台模式提供支付结算信息平台服务和互联网保险服务的公司,耗资0.37亿持股51%)。7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皇庭融发”拟与其他公司共同参与发起设立华侨人寿保险,出资2亿认购20%股权。8月初同心基金参与筹建爱心人寿保险(注册资本17亿)获得保监会批筹文件。未来,寿险平台的打造是公司金融板块的重要看点。

经营青青世界主题公园,内容服务板块逐步清晰:儿童主题、娱乐主题及时尚生活为特色的内容服务与公司固有的商业资产、拓展中的金融服务和股东旗下的园区资产具有很好的互补性,也是轻资产拓展的关键要素。7月14日,公司下属全资公司“皇庭不动产”拟以人民币1.8亿收购大股东旗下“皇庭酒店公司”100%股权并签署委托经营服务及品牌使用合同,为青青世界主题公园项目(含酒店)提供经营管理服务(客房餐饮经营收入按3%,景区门票按5%收取服务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EPS0.1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皇庭广场经营性收入增速低于预期、金融业务布局缺乏实质性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