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凯胶片公司点评:集团最小市值的上市平台之一,受益新能源预期带来高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表现出色,全年高成长可期。2016年上半年,乐凯胶片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38.7%,完成年度目标的55%;实现利润总额3502万元,同比+131.6%,完成年度目标的77.8%;归母净利润2956万元,同比+202.1%;出口创汇1314万美元;净资产收益率1.95%。

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小幅降低,但分项毛利率均有提升,三费费用率均稳健下行。中报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16.88%,同比-0.36pct,小幅降低,但是分行业来看,分项毛利率均有提升,其中感光行业毛利率23.4%,同比+1.60pct,光伏行业8.93%,同比+4.10pct;总费用率12.77%,同比-1.3pct;其中销售费用5.75%,同比-0.5pct,管理费用7%,同比-0.82pct,财务费用0.02%,同比-0.02pct,三费费用率整体稳健下行。

分产品来看,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太阳能电池背板销量大幅增加。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感光行业和光伏行业,其中感光行业包括彩色相纸、照相化学材料和其他项三类,营收分别为3.43/0.21/0.14亿元,同比分别+4.8%/+4.4%/-7.8%,毛利率分别为22.5%/50.7%/6.25%,同比+1.59/+2.63/-1.47pct;光伏行业包括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营收3.1亿元,同比+136%,毛利率如上所述为8.93%,同比+4.10pct。

高性能湿法锂电隔膜和高附加值涂布膜有望逐步放量。新能源产业链拉动锂电隔膜行业持续高成长(2015年国内锂电隔产量增速50%),三元动力电池占比上升拉动湿法制膜工艺需求。公司依靠多年在彩色胶卷、相纸行业积累了成膜、涂布、微粒等核心技术,有望打破国外垄断,实现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国产化和系列化,向国内消费类电子及宇航领域供给高性能产品。目前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一期在建项目已完成92.8%,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项目完成47.1%,太阳能电池背板四期扩产项目—8号生产线完成54.4%。锂电项目顺利开展,已经进入试车阶段,预计2016年有望放量贡献业绩。

集团最小市值上市平台,有望受益集团证券化率提升。公司集团提出在“十三五”期间资产证券化率由15%大幅提升至45%,公司作为集团旗下最小市值(62亿元)的上市平台,我们预计公司有望成为集团新材料和新能源的资本运作平台,有望拓展产业链,丰富产品类型,成为新能源受益标的,想象空间和市值弹性较大。

当前股价倒挂定增价。定增认购价为19.36元,当前股价倒挂定增价约14%,我们认为当前公司股价被低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看好太阳能电池背板+湿法锂电池隔膜、涂布膜未来逐步放量拉动公司高成长,略微修正估值,预计2016-2018年EPS为0.17/0.26/0.37元,对应PE99/63/4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隔膜项目低于预期;资本运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