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造品牌&建生态,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概述:8月24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4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13%;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较上年同期下降71.43%。

核心业务高增长,公司毛利率提升显著。从收入构成来看,品牌服务费7437万元,同比增长67.63%,标牌使用费6276万元,同比增长231.12%,货品销售1377万元,同比下降71.77%,园区平台服务费359万元,同比增长83.61%。毛利率较高的品牌服务收入、标牌使用收入和园区平台服务收入持续高增长,公司毛利率83.23%,较2015年提升10.77PCT。

“造品牌”战略取得实质进展,品牌矩阵持续丰富。公司一方面通过合作、收购等方式拓展其他LOGO品牌,另一方面公司逐步分梯度建设IP品牌和CP品牌。在LOGO品牌方面,除了南极人、南极人+等在内的南极人品牌体系,公司在2016年5月启动“帕兰朵”品牌拓展,在2016年7月完成“卡帝乐鳄鱼”品牌的收购并开展品牌运营。在IP品牌和CP品牌方面,公司与MUNMUInc.(韩国)合资成立子公司。新设公司将充分利用MUNMUInc.旗下所有网红、艺人及媒体资源,开展相关业务,并独家经营亚洲美妆女王PONY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所有商业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粉丝经济变现、广告代言、商业活动、演艺经纪等。

“建生态”战略稳步推进,生态体系逐步壮大。上半年“南极人”品牌在阿里和京东两大平台实现GMV分别为16.00亿元和4.96亿元,同比增长87.79%和188.37%。“南极人”品牌的授权供应商及授权经销商数量分别达525家及1425家,较2015年年度数据分别增加103家及372家。“南极人+”品牌已有阿里店铺4家、京东店铺3家。“帕兰朵”已有4家供应商、16家经销商,并已在淘宝、天猫等平台开设16家店铺。

“卡帝乐鳄鱼”已有10家授权供应商、28家授权经销商。

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3元、0.35元和0.51元,对应PE为43X、28X和19X,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多品牌运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