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拉比:主业尚处调整期,行业卡位优势明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6亿元,同比下滑5.5%,实现净利润2900万元,同比下滑11.3%,每股收益0.24元。其中服饰棉品类收入达1.4亿元(占比82%),同比降1.4%;婴幼儿日用品收入2388万元,同比降29%。H1毛利率仍保持47.6%的高水平,与去年同期相当。总费用上升7.5%,这主要是管理费用上升28.5%所致。

A股母婴最纯正标的,卡位优势明显。第四次婴儿潮的到来和“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二胎现象有望在未来几年出现爆发。据罗兰贝格预计,“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每年新增新生儿约200多万,峰值可达500万左右,母婴市场将以每年约15%的速度增长,行业红利开始逐步释放。公司产品聚焦4岁以下婴童,包括家居服、外出服、棉被、睡袋、婴儿床、奶瓶、洗护用品、安全座椅(代理)等全品类,是全国三大母婴品牌之一,也是目前A股市场最为纯正的母婴标的,卡位优势非常明显,有望充分受益于未来几年行业爆发式增长。

多品牌覆盖中高端,尚处渠道调整阵痛期。公司旗下三大品牌“拉比”、“下一代”及“贝比拉比”针对不同的品类和消费群体,全产品线覆盖,研发生产加外协方式保证产品线的延伸。公司目前有线下店1200余家,以加盟为主自营为辅的方式在过去几年快速扩张。但由于前面的快速开店导致公司对个别加盟商门店的控制力度不足,今年公司开始调整渠道,探索新增的品牌集成店来打破传统专卖店的模式,以自主品牌为主导的同时,引进其他优质知名品牌和跨境电商业务进入,增加更多的盈利点。

可使用现金充足,外延空间广阔。母婴行业的一大特点在于长周期、强刚需和高连带率。母婴领域除了“吃、穿、用”等消费品外,还能自然延伸至医疗、早教、影视娱乐等多个领域,形成互相引流的强粘性。基于此,公司在做强消费品主业外,可能会加大在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以医疗和教育为流量入口,立足母婴全产业链,以高频带动低频消费,实现外延突破。目前公司拥有可支配现金逾5亿元,生态圈构建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5元、0.39元、0.47元,考虑到未来空间较大,给予目标价33.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低迷,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扩张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拉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