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利空出尽,后续诸多潜在利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万明亮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

2016H1收入18.9亿(+14.1%,预期为+1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94亿(+12.1%,预期为+15%),扣非净利润6.86亿(+11.4%),EPS0.66元,业绩低于预期。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归母净利润增长10%-20%。

主力制剂产品稳健增长,原料药受制于环保压力。

2016H1主力制剂氯吡格雷增长20%,比伐卢定快速放量预计全年50%-60%增长,均符合预期。其他制剂基本持平。原料药受环保压力增速缓慢(+4.27%),毛利率同比下滑5.97个百分点,预计前景难有改观。

研发投入大幅增长,产品线有望拓展。

2016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64.8%,致使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率提升至8.9%(2015H1为7.2%)。考虑到公司在化药、生物药及器械领域的在研产品布局,研发投入(即管理费用率)将长期保持在高位。生物药PTH项目完成III期临床研究,准备申报生产。该药用于治疗骨质疏松,我们预计将在18年初获得批文,市场潜力约为8亿元。

泰嘉重回广东省,同时关注医保目录调整。

2016年8月广东卫计委出台药品招标新规,泰嘉有望通过非基药招标重回广东省,预计招标在今年Q4进行,业绩将在17Q1开始体现。同时,国家启动医保目录调整,公司潜力品种阿利沙坦与比伐卢定有望进入国家或者省级医保目录,从而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这两方面的进展是未来股价的催化剂,值得重点关注。

利空出尽,后续诸多潜在利好,维持“买入”评级。

Q1预计泰嘉在下半年回到广东省并贡献业绩,目前看将推迟到明年。再加上原料药受制于环保压力,我们下调公司16-18年盈利预测至1.36/1.65/1.97元(原预测为1.43/1.75/2.09元),同比增长12%/21%/20%,目前股价对应的估值为21/18/15x。公司利空出尽,后续无论是泰嘉回到广东省带来业绩增速提升还是阿利沙坦、比伐卢定进入国家(省级)医保均是股价上行的催化剂,为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