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电瓷半年报点评:特高压高弹性个股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伊晓奕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公司公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7508.71万元,同比增长106.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392.6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特高压供货持续扩大。

特高压供货持续放大,对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高增长做出了主要贡献,此外公司上半年的出口订单也较为饱满。上半年公司主要完成“蒙西——天津南”、“锡盟——山东”、“上海庙——山东”三条特高压线路的绝缘子供货,上半年中标的“锡盟——泰州”、“榆横——潍坊”将贡献下半年业绩。公司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6200-7000万元,为去年同期的259%-305.59%。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公司上半年利润率显著提升,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达到36.74%,其中瓷绝缘子毛利率同比提升7.99个百分点,复核绝缘子提升7.2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利润率较高的特高压产品占比提高,拉升了整体利润率水平。降本增效工作成果进一步显现,上半年的期间费用率20.30%,较一季度环比降低2.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18.97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的净利率为12.05%,2016年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突破10%的净利润率水平。

特高压红利持续释放 公司高弹性。

抗击雾霾,发展清洁能源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发展规划,而近年来西部地区新能源发电的弃风弃光问题严重,进一步倒逼特高压建设提速,解决我国新能源发电的消纳问题。按照国网规划,2016年预计核准“五交八直”共计13条特高压工程,预计未来3-5年的瓷绝缘子招标有望保持5条以上,特高压建设红利持续释放,公司专注绝缘子产品,在A 股中具有较高的业绩弹性,而目前46.82亿的总市值,股价也具有较高弹性。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十三五”期间特高压行业发展前景和公司的高景气度,股权激励于2016年11月达到首个解锁期,有利于激发管理层工作热情,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电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