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屯矿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快速增长,投资钴加工项目切入新能源产业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16日,盛屯矿业发布了2016年中报。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3亿元,同比增加92.7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11.85万元,同比上升50.23%;基本每股收益0.036元。

点评:

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快速发展,收入同比增两倍。16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以有色金属采选和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为主,大力发展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1-6月,公司金属产业链金融业务取得营业收入31.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13%;毛利达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22%。综合贸易业务共实现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7.51%。受金属价格下跌影响,矿采选业务实现收入0.95亿元,同比下降40.69%;毛利率51.36%,比上年同期减少17.08个百分点。2016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60%,相比于上年末7.89%的毛利率有所下降。

发布定增预案,拓展金融服务业务。16年3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6.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6.58亿元,拟用于“增资盛屯保理,拓展金属行业商业保理业务”、“增资盛屯金属,拓展金属供应链金融业务”、“增资盛屯金融服务、埃玛金融服务,拓展黄金租赁业务”等方面。

拟投资刚果(金)钴加工项目,切入新能源行业。公司拟与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盛屯稀有材料公司在厦门新设立“盛屯钴源新材有限公司”(暂定名),并由该公司作为主体投资非洲刚果(金)年产3500t钴、10000t铜综合利用项目。项目位于刚果(金)科卢韦齐地区北部,项目建设期十三个月。钴源新材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其中盛屯矿业持股51%,深圳盛屯稀有材料持股49%。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将是拉动钴消费的主要增长点。公司本次投资不仅在现阶段快速获取刚果(金)地区钴资源,还为未来对上游矿山资源进行整合收购提供条件。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按照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0.10元和0.15元。根据16-08-17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97、83、5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金属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拓展不达预期;金属价格长期低迷;金属供应链业务迅速发展导致现金流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屯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