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2Q16业绩稳健增长,面包龙头全国启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桃李面包公布16年中报,1H16实现营收14.6亿,同比增28.5%;归母净利1.9亿,同比增30.7%,每股收益0.42元。测算2Q16收入8.0亿,同比增26.3%;归母净利1.1亿,同比增21.8%,每股收益0.24元。

平安观点:

2Q16净利符合业绩快报。2Q16净利增21.8%,主要来自于收入增26.3%、毛利率提升1.1pct。

市场开拓力度加大,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Q16收入增加主要来自于面包销量提升: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成熟市场如东北区域渠道下沉,1H16增21.5%;新市场不断开发,华东、西北等地增速均在40%左右。二是注重营销渠道建设,提高配送质量,单店销量有所增长;三是公司新品天然酵母面包、肉松饼等快速上量。公司有着优秀的销售体系,一是以社区店、零售店等中小超市为主,销售网络深入到渠道末端贴近消费者;二是有着完善的每日需求评估系统,可保证极低退货率水平。随着渠道拓展加速,预计16年营收31.4亿,同比增22.3%。

新市场拓展费用投放压力增大。2Q16毛利率36.0%,同比提升1.1pct,应是与产品结构升级以及内部推动生产成本管控、技术升级及节能降耗有关;销售费用率16.4%,同比增2.9pct,主要源于公司16年在深圳、合肥、武汉等新地区拓展市场,人工成本、促销费用增长,且新市场周围暂无配套产能,运输费用也相对较高。往2H16看新产能转固折旧可能对毛利率产生负面影响,公司新市场开发短期费用投入也可能增大,预计公司16年净利4.4亿,同比增27.6%,净利率达14%水平。

新建产能多点开花,多省布局剑指全国。公司目前已形成14家中心城市及周边地区的销售网络,估计年底东莞、石家庄新产能将会投放,加快华北、华南等地覆盖进程;17年重庆、天津将投产;江苏、武汉产能也正在规划中。未来公司将进行多点布局,利用东北市场经验,以新的中心城市为依托,向外埠市场拓展,逐步形成新的销售网络,开启全国扩张之路。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公司EPS分别0.98、1.25、1.52元,同比增28%、28%、22%,对应PE分别为44、34、28倍。考虑到公司为面包行业龙头,品牌与渠道优势明显,未来全国扩张成长性好,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