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景区持续发力,政府补助助力高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半年度报告: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6亿元,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9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52.7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同比增长92.17%。

会展业务整体平稳,产业和资本双轮驱动。公司2015年对原会展业务进行整合,成立中青博联公司,业态涵盖会展、公关传播、体育营销、博览会运营等专业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化协同整合战略,中标多个企业大型海外奖励活动的整合营销服务项目,共实现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21.2%,净利润增长32.53%。7月中青博联挂牌新三板并做市转让,开启产业和资本双轮驱动发展阶段。

景区业务持续高增长,增强公司竞争力。报告期内乌镇景区游客量再创新高,累计接待游客477.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38%,其中东栅累计接待游客227.65万人次,同比增长16.75%,西栅累计接待游客250.2万人次,同比增长30.11%,共实现营业收入7.04亿元,同比增长30.56%;实现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76.79%(扣除1.91亿元政府补助之后,净利润同比增速超35%)。同时,乌镇乌村项目开始试运营,围绕江南农村村落特点,打造“休闲度假村落”为主题的度假生态区。古北水镇接待游客93.51万人次,同比增长89.53%,加上地产项目“长城源著”结算,共实现营收3.04亿元,同比增长93.6%,实现净利润1.44亿元,首年扭亏,周边京津地区消费能力较高,预计古北水镇的客流将继续高速增长。乌镇及古北水镇的成功完善了公司产业链,增强了公司市场竞争力。

旅行社业务承压。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推出各种创新产品,挺进教育、体育+旅游新兴市场,但新市场前期需要一定的费用支持,上半年旅游产品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8.9亿元,同比下滑7.38%。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估值方面,我们将2016-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上调为0.646元、0.685元、0.758元,对应的PE为32.23倍、30.38倍、27.47倍,鉴于乌镇和古北水镇有望延续高增长,加上今年上海迪士尼开业对客流的提振效应,我们将公司目标价调整至29.07元,结合当前股价,给与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疫情,乌镇、古北水镇客流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