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售电信息化再迎盛宴,京津唐将建立统一电力交易平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8月12日,华北能监局印发了实施《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的通知,要求华北电力交易中心应牵头建立统一的电力交易平台,实现注册信息共享,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确保2016年10月底前具备开展集中竞价交易的条件。在交易平台上线前,为尽快释放电改红利,市场主体自8月12日起先行开展协商交易并向相应交易机构提交达成的交易意向,各交易和调度机构应主动予以协助配合。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京津冀电改建立“统一电力交易平台”示范效应强

我国新电改一改往日“温和”的印象,开始大踏步前进,自上而下的驱动力已经开始显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国家战略的大环境下,建立一体化的区域电力市场是一种必然的选择。京津冀地区是中国核心地区,其电改具有其他省份不能比拟的示范效应。

(二)电改正处在从试点地区到全国范围的关键阶段

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正处在从试点地区到全国范围的关键阶段。自今年3月份两个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起至今,全国已经成立了30家电力交易中心,预计这一数字在今后还将继续变大。根据发改委2018年工业电量全放开的目标,预计售电侧改革将持续加速。

(三)售电交易信息化百亿级市场空间,企业发展机会大

电力市场的基础是各级电力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将在交易中心搭建的交易平台上进行。售电公司信息化系统的搭建可基于本地系统或云端服务器。从市场空间上来看,售电交易信息化市场至少百亿级的市场空间。从市场竞争格局上来看,能够提供一揽子信息化+工程解决方案的公司具有最大的机会和最大的优势,未来前景广阔。

3.投资建议

我国各地电改不断落地,近来京津冀地区更是动作频频。这不仅体现了我国电力改革的坚定决心,也预示着售电信息化产业将在电改浪潮中充分受益。我们重点推荐恒华科技、国电南瑞、远光软件、新联电子、智光电气,关注建投能源、北京科锐、中恒电气等公司。

4.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行业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