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天味业:行业压力显现,期待新思路取得突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Q16收入略高于预期,净利符合预期。2Q16净利增12.4%,主要来自于收入增11.9%与销售费用率降低1.Opct。

主客观原因致非酱油增速下滑,行业压力增大。基数原因致公司2Q16营收增速回升至12%水平。1H16酱油经过公司积极调整,增速略回升至7%;蚝油与酱料增速分别下滑至7%与9%,客观原因在于整体经济下行,消费增速放缓;主观原因在于压力增大背景下为了避免透支市场,公司有意引导经销商减缓出货力度。分区域看,成熟的东南部及北部地区增速偏低,基数较低的中西部保持15%左右增长。经济下行背景下行业压力增大,预计公司全年营收124.5亿,同比增约10%。

毛利率变化不大,后续费用仍有压力。2Q16毛利率43.4%,同比降O.1pct,可能与产品结构调整有关,总体变化不大。销售费用率下降1.Opct,主要源于广告费用延迟确认。公司年内投入较多广告宣传,冠名多个综艺节目以提升品牌影响力。往2H16看由于提前锁价,原料价格波动应低于市场价格,成本压力不会太大;广告费用支出增加,其他费用应可控在预算范围内,预计16年净利28.3亿,同比增13%,净利率达23%水平。

新思路已开始执行,持续成长能力突出。行业增速下行推动公司酝酿新思路:渠道上一是持续进行细化拆分,重点向薄弱的农村市场推进,完善销售网络;二是强化终端品类管控,切实做到多品类推广。产品上逐步建立多个小品类龙头,品牌上加强宣传推广,来打造调味品综合巨头。当前投入为海天持续成长奠定基础,效果已逐渐显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每股收益1.05、122与1.41元,同比分别增13%、16%与16%,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为31、27与23倍;考虑到海天品牌与渠道优势将长期存在,持续成长能力突出,同时具有新业务扩展(可能代理海外品牌)与外延并购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或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