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正大:中报业绩稳健增长,全球布局持续加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6年半年报: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5.65亿元,同比增加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8亿元,同比增加20.54%,折合EPS为0.25元。加权平均ROE为9.28%,同比增加0.25个百分点。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4~14.28亿元,同比增长15%~30%。

上半年净利润稳健增长:由于尿素、磷肥等上游原材料价格低迷,以及下游粮食价格持续走低,16年上半年复合肥行业整体受到了一定影响,公司营收增速有所放缓。16年公司继续建设创新型、服务型、平台型、国际化金正大,以专业化农业服务,重点区域市场建设为主要手段,积极探索农资O2O模式,普通复合肥销量稳步增长,新型肥料如水溶肥营收同比快速增长140.73%。上半年公司加速国际化征程,先后收购了欧洲包膜缓控释肥最大产能企业EKOMPANY核心资产及欧洲最大家庭园艺类肥料、植保产品供应商CompoAcquiCoS.à.r.l.旗下康朴公司园艺业务100%股份。我们认为一系列的高质量海外并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生产基地的布局与渠道建设,巩固公司国内外行业地位与影响力,提高产品技术研发实力实现产品创新。上半年公司毛利率13.96%,同比下降1.98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5.27%,同比下降2.6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2.41%,主要是由于公司广告宣传费用减少所致。在良好的费用控制下,实现净利率7.44%,同比增加0.77个百分点。

复合肥行业空间依然较大:根据农资网,目前国际上发达国家复合肥使用量占总化肥使用量的80%,全球复合化率的平均水平也是50%。

国内的复合化率近年来正逐年提高,从2004年的26%提升到2013年的34.8%,但与农业生产的发展需要相比仍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由于我国土地流转的加速、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以及测土配方进程的加快等多种因素影响,加之农业部推行未来5年内化肥施用量零增长方案,农用肥的需求结构随着农业种植结构及农业机械化正发生着变化,未来复合肥需求量将稳步增长,迎来行业发展机遇。

金正大国际化进程中:公司在国际化上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一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以色列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二是完成德国、新加坡、越南、印度、澳大利亚、荷兰等分子公司注册工作,挂牌成立了北美办事处、泰国办事处等新的海外机构。三是与加拿大、挪威、美国等国家的企业、研究机构开启了新的合作。16年公司加速国际化进程,购买欧洲包膜缓控释肥最大产能企业EKOMPANY核心资产,获取欧洲当地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将快速切入欧洲市场。在发展现代化农业的趋势下,农业发展红利将在未来不断释放,农业科技革命时代来临,新型肥料普及应用将使肥料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公司积极开拓国外业务,并向农业强国学习新技术,有助于公司向服务商转变和成为卓越的国际化大企业。

未来全球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已经形成以新型复合肥为主,普通复合肥为翼的国内领先的产品格局,产业结构的升级将增强公司竞争力,提高市占率。公司的电商平台“农商1号”如期上线,看好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执行力。我们预测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46、0.61和0.79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11元。

风险提示:单质肥价格持续下跌、复合肥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