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体育:坚定“4-1-6”战略,体育生态圈格局初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樱之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坚定“4-1-6”体育发展战略,体育生态圈格局初现。公司坚持“市场化、国际化、证券化和网络化”的四化方针,力图打造一个体育生态圈,具体由六大体育板块构成,分别是体育地产、体育金融、体育网络、体育赛事、体育传媒和体育教育,各个体育板块协同发展形成闭环,体育生态圈格局初现。

中国体育产业迎来爆发期,公司跑马圈地赢得先机。中国目前体育产业年增加值4000亿元,随着国务院“46号”文的出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将达到5万亿的市场规模。同时,按照地方各个省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计算,体育产业总体规模接近7万亿,未来10年年均复合增速在11%-13%,体育产业的各个环节均将受益。随着传统地产行业的下滑,公司迅速转型体育产业,展开全面布局,未来将成为专业化的体育公司。

传统主业剥离上市公司,优质商业地产提供稳定现金流,加之大股东的强力支持,莱茵体育布局体育产业无后顾之忧。公司在2014年确定转型体育之后,陆续对住宅性地产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剥离获得资金支持,优质商业地产仍在上市公司体内,每年贡献稳定的现金流为转型体育提供资金支持,账面现金充裕为体育布局提供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莱茵体育在六大体育板块的持续布局,体育生态圈格局初现。伴随着公司资产剥离、新任总经理到任、公司激励措施完成,结合国内和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2016-2018年的每股收益为0.18元、0.34元和0.57元。我们认为,公司的体育生态布局会持续推进,大股东的强力支持和充裕现金流使得体育战略推进无后顾之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体育生态的布局低于市场预期;系统性风险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