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动力:资产整合空间大,航天重大工程建设打开长期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

2016年8月10日、6日,我国分别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1星发射升空。两系列运载火箭均采用液体燃料推进剂。

事件2:

8月8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在深入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包含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

事件3:

根据航天科技集团官网,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自主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首次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联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是我国可预见未来研制的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其推力、比冲和。推重比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用于我国深空探测、超大型空间设施建设等重大航天活动。

投资要点

资产整合空间巨大。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到“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5%(15年底仅为15%)。作为航天动力控股母公司,航天科技六院是国内唯一集运载火箭主动力系统、轨姿控动力系统及空间飞行器推进系统研究、设计、生产、试验为一体的航天液体动力研究院,被誉为“液体动力国家队”。航天科技六院下辖陕西、北京、上海和武汉地区11家企事业单位,2015年净利润10.1亿,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收入340亿(其中军转民应用达到200亿元左右),利润17.5亿元,六院明确表示将航天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应用到民用产业中,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项目。我们按45%的资产证券化率计算,预估未来3-5年六院拥有近8亿元利润注入上市公司的巨大潜力,作为六院控股的唯一上市平台,15年航天动力利润仅6289万元,资产整合空间巨大。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强调深入实施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航天发射催化密集。本次通知第四章第一项重点提出,深入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其中包括发射新型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空间站试验核心舱,及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掌握货物运输、航天员中长期驻留等技术;突破全月球到达、高数据率通信、高精度导航定位、月球资源开发等关键技术;突破地外天体自动返回技术,研制发射月球采样返回器技术,实现特定区域软着陆并实现采样返回。我们认为,航天发射迎来政策利好,公司作为“航天液体动力国家队”,发展空间巨大。此外,2016年下半年,航天发射计划密集,新华社报道,天宫2号和神舟11号已正式进入发射装备阶段;后续的长征5号等发射计划均在2016年发射日程中。作为承担着我国航天发射液体动力实力最强的国家队,事件催化密集。

液氧煤油发动力技术获突破,航天领域重大工程的建设打开长期空间。航天六院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联试获成功是我国航天液体动力体系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500吨推力意味着已经可以满足载人登月要求,将推动我国航天主动力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十三五期间我国将从载人飞船、太空空间站、月球与火星探测、空间科学等多方面推进航天重大工程的建设,空天组合动力更有望开启航天旅游时代,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民品业务实力强劲,军民融合打开公司新发展点。公司以流体技术为核心,拥有流体机械、热能工程及节能环保三大民用业务板块,核心产品泵与泵系统、化工生物装备、液力变矩器、智能燃气表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此外,公司背靠航天体系,可以充分利用军民共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目前部分民参军项目取得新进展;军转民方面,如利用航天发动机技术结合节能环保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项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910/6360/6760万元,EPS分别为0.09/0.10元/0.11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70/251/23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液氧煤油燃料推进低于预期;资产整合进度低于预期;未来发射计划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