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消费行业点评报告:滴滴Uber强强联手,未来市场信心强大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6-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在大陆运营的资产。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Uber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合并后,Uber持有新滴滴20%的股份,成为滴滴最大的股东。新滴滴估值达350亿美元。

行业观点:

强强联手,响应政策导向,市场信心强大

7月28日,国家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定于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对网约车服务给予官方认可和合法化认同。此举标志着网约车在中国走出灰色地带,在运营与规范方面将受到监管和政策保护。在政策积极导向下,作为行业龙头的滴滴出行与Uber率先分享政策红利。

根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近日发布的《2016年Q1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专车市场整体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滴滴专车以85.3%的订单市场份额居行业之首,Uber、易到用车及神州专车则分别以7.8%、3.3%和2.9%位列二、三、四位。此次滴滴与Uber合并后,市场份额将达到93.1%,处于绝对垄断地位。

此次并购是政策的有力实践,从政府、企业各层面共同看好网约车未来中国市场发展前景。根据易观智库统计,2015年全年专车交易规模为370.6亿元人民币,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预计2016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59.3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50.9%。2018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813.8亿元人民币。

价格逐步回归市场主导

滴滴与Uber中国的合并,意味着长期以来为争夺市场份额不计亏损的补贴大战的终结,未来网约车价格趋于市场主导。《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要求网络约车平台公开定价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得以低于成本价格运营妨碍市场公平竞争。尽管合并后新滴滴市场份额达93.1%,处于绝对行业垄断地位,但基于新规的颁布与实施,价格的设定将受到市场自动调节与国家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