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公司动态点评:市政工程业务业绩高增,公司转型环保综合平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南水务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55.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51.94%),实现EPS0.18元(+50%)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90、4.85、5.65亿元,对应EPS为0.42、0.52、0.6元。对应公司当前估值为20.9倍、16.9倍、14.7倍,我们看好公司从传统水务企业转型环保综合平台,公司正式进军水环境治理万亿市场空间极大,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工程业务拓展,推动业绩高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55.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51.94%),其中工程安装和自来水业务营业收入各占总收入57%和40%,工程安装业务同比增长147.3%,带动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上半年业务拓展效果显著,市政工程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达3.9亿元(占总收入67.9%),贡献净利润1.24亿元(占总净利润72.5%)。

自来水业务发展稳定,产销差率保持行业一流水平:公司完成供水量1.28亿立方米(+5.85%),完成全年计划的51.07%,完成售水量1.17亿立方米(+4.67%),完成全年计划的53.08%。平均日供水量70.15万了立方米;产销差率8.53%,水质综合合格率为100%,保持行业一流水平。

公司盈利能力突出:公司整体净利润率29.85%(-0.77pct)、整体毛利率53.47%(-2.97pct)。其中自来水业务和工程安装毛利率分别为49.95%(-4.37%),56.88%(-2.77%),虽有所下降,但仍保持高水平。

污水处理业务开拓快速:璜塘污水处理公司集中排访企业,与141家签订了污水处理合同,合同金额同比上升25%;南闸污水处理厂新承担16家企业内部污水管网建设,两家污水厂均已完成工业废水处理费调价工作。

固废处置业务启动前期工作:江阴市锦绣江南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已启动江阴市秦望山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环评等前期工作,目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成立PPP产业基金,开展创新业务:今年3月,公司与华控赛格、环能科技、禹泽投资、泰弘环境签订协议共同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前期规模15亿元,其中江南水务出资2亿元,占比13.33%。主要用于华赛的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和“黑臭水体”等PPP项目以及设备制造环境监测评估的股权投资。此次强强联手意味着江南水务正式进军水环境治理的万亿市场,华赛和环能是这两大领域的领军企业,加上江南水务优秀的工程和水务运营能力,将产生协同效益。

公司转型坚定,环保综合平台可期:公司近2年一直在积极转型拓展环保业务,15年通过收购增加了2.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污水业务收入实现17.6%增长。此外,2015年底公司还成立了固废公司,拓展危废等业务。此次参与成立产业基金,公司积极投入到万亿水环境治理市场,有望成为未来3-5年成长最快的环保公司。

风险提示:PPP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