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奥运会有望带动出境游及体育相关主题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更新:整体看,旅游板块今年市场表现相对一般,缺乏强劲个股和鲜明可持续主题。一方面,部分成长个股估值相对较高,而传统景区国企改革推进进度相对较慢,缺乏强势催化剂,同时出境游方面受到欧洲动荡、人民币贬值等负面因素影响。中报预期看,宋城、凯撒等成长股增速相对较高,而传统的景区公司增速中规中矩,符合预期。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和奥运会相关主题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本周奥运会在巴西如期举行,有望带动体育及旅游体育板块相关主题。此外国家旅游局发布报告,今年上半年全国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万亿元(+12.4%)。其中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10.47%),入出境旅游1.27亿人次(+4.1%)。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旅游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出入境旅游分别为4%左右的增速。公司层面,峨眉山发布公司半年半年报,分别实现营收和净利润4.8亿元(+3%)和5939万元(+8.27%);北京文化发布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56亿元(+80.4%),实现归母净利润1018.8万元(+203.1%),业绩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新并购世纪伙伴和星河文化增收;国旅联合公告收购预案并复牌,公司拟4亿元收购新线中视100%股权,但周五复牌跌停。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维持上周观点,仍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重点推荐个股:金陵饭店、西安饮食、曲江文旅和桂林旅游。此外继续看好凯撒旅游、宋城演艺和众信旅游等成长股投资机会。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周跌1.15%,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第6位,跑输上证综指0.96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1.27个百分点;年初至8月5日跌27.44%,跌幅位于所有子板块第3位。

上周板块9只个股上涨,涨幅前三位分别为华天酒店(+10.03%)、丽江旅游(+2.96%)和三湘股份(+2.8%),6只个股停牌,18只个股下跌,跌幅前五位分别为国旅联合(-10%)、凯撒旅游(-9.79%)、首旅酒店(-8.47%)、张家界(-5.56%)以及西安旅游(-3.55%)。

上周重点资讯:1)旅行预订网民规模达2.64亿;2)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收购优步中国;3)西藏旅游:国风集团持股增至20%;4)我国将建10个中药旅游示范区;5)韩免税店或实施限购令6)途家日单破了住宿分享领域记录。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