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公司简评:传统业务快速增长,新产业格局效益可期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刘喆 2016-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向好,节水农业发展空间巨大。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增1亿亩以上的高效节水农田,年均2000万亩,按1000元的投资来看,年均200亿,此外,每年存量面积还存在更换和维护的市场,每年在100亿以上,初步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高效节水农业市场规模近400亿元。

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发展。公司最新公布2016年半年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33.49万元1983.53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至70%,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影响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国家对水利行业投资政策的持续向好,节水灌溉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市场,采用PPP模式提升竞争力,获取大额业务订单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积极布局新产业格局。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节水材料的技术、产品、品牌、工程、设计、服务等方面已具备丰富的经验,目前公司正加快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农田水利建设“PPP”合作模式,实现长效运行机制;逐步开展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产业,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尝试开展金融租赁业务,实现收益多元化发展;深入推进土地流转新项目,探索新农业机遇下的商业模式。积极从节水工程商转型为以智慧水利、水利信息化建设为核心的节水工程系统集成商。

投资建议:目前国家积极出台政策推动大规模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农业水价和水权改革的推进,也将打破长期困扰农田节水行业发展的瓶颈,充分打开市场空间,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另一方面,目前公司采用PPP模式提升竞争力,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受行业政策利好影响有较大预期。未来在高效节水农业市场需求逐步打开的背景下,公司成长空间仍然巨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38、0.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9X、30X,我们对公司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