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2016年半年报点评:质地优良的器械龙头企业稳步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万明亮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中报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收入14.1亿元(+29.75%),归母净利润3.31亿元(+31.55%),扣非净利润3.08亿元(+35.70%),EPS0.57元。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聚焦高毛利产品,原有业务稳定成长。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上械并表。若排除并表影响,原有业务收入约11.4亿(+4.3%,低于预期,预期为+17.2%),净利润3.0亿(+19.6%,符合预期,预期为+19.7%)。从收入与利润增长结构看,公司上半年销售明显聚焦于高毛利产品,管理费用率与销售费用率分别下降0.1和0.3个百分点,总体运行稳定。

重点产品销售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重点产品增长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潜力。上半年,电子血压计收入约1亿元(+20%,全年预期3亿),血糖仪收入约5000万(+30%,全年预期1.2亿),制氧机收入约3.7亿(+10%,全年预期6.9亿),雾化器收入5000万(+10%,全年预期1.15亿),睡眠呼吸机收入约1000万(全年预期5000万)。考虑到下半年销售略高于上半年,公司重点产品销售基本符合预期。

上械稳步增长,产品线丰富可期待。

16上半年上械收入约2.9亿,净利润约3000万,基本符合预期(全年收入预期7.5亿,净利润预期6000-7000万)。随着公司增发完成,并在德国图特灵根设立了子公司。上手厂有望通过德国子公司扩展在手术器械的产品线,上卫厂有望通过外延并购扩充卫生敷料的产品线。产品线丰富及外延并购将成为未来最大的超预期变量,值得关注。

质地优良的器械龙头企业稳步成长,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增发后股本增加,我们预测公司2016-18年EPS为0.75/0.85/1.0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估值为43/38/32x。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高管参与增发彰显信心(增发价为30.64元/股),定增资金到位后内生外延发展可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