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声股份:国盛证券打造金控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购国盛证券,主营转型证券。华声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完成购买国盛证券100%股权。2015年,国盛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12%,归母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152%。公司提出“互联网+证券”规划,未来有望在打造移动APP、客户流量导入、开通移动支付服务等方向进行业务突破。

(1)经纪业务立足江西,信用交易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国盛证券立足江西,截止到2015年底,公司营业部数量达到207家,其中,江西省内100家,占全部营业部的比例为48%。信用交易业务方面,2015年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58%。

公司融资融券余额市场占比从2015年1月的0.16%上升至2016年6月的0.23%。随着募集资金的投入,信用交易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自营规模与收入双增长。2013-2015年公司自营规模分别为9.7亿元、14.7亿元和20.4亿元,自营业务收入分别为0.8亿元、2.3亿元和2.9亿元。华声股份资本得到补充后,自营业务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公司进军保险行业,打造金控集团。

(1)拟设立百安保险,涉足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保险进入高速发展期。2015年1月-10月,互联网保险实现保费收入2000亿元,比2014年全年互联网保险总额增长133%。

公司于2015年11月宣布拟参与设立百安互联网保险公司,进军互联网保险行业。

(2)拟设立君安人寿,实现寿险、财险全线覆盖。中国保险市场存在较大发展空间,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保险深度与保险密度均存在一定差距,保险市场值得深耕。

公司于2016年3月宣布拟参与发起设立君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覆盖寿险业务。

公司海内外同步建设股权投资平台。2015年公司设立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管理业务。海外方面,公司设立华声香港投资、BVI华声、开曼华声,并以开曼华声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开曼有限合伙。2016年1月,开曼有限合伙以1.1亿美元认购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增发的B类普通股并完成股份登记。

公司发展互联网金控独具优势。

(1)股东及管理层资源丰富。凤凰财智具有较强的资本运作能力,业务资源丰富,能有效推动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公司管理层杜力具有长期的股权投资运作经验,长期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股权投资,积累了广泛的市场资源。

(2)互联网金控平台具有独特优势。互联网金融具有轻资产经营、经营成本低、信息交流便利等优势,公司将基于互联网生态圈,逐步建立涵盖证券、保险、投资、信托等业务的金融服务体系,最终打造为互联网金控平台。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7.2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5%、30%、30%,EPS分别为0.69元、0.88元、1.13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4.41元。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景气度下滑,后期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