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政策释放层层加码,中央地方优中择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层面,7月26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央企业战略定位更加准确,功能作用有效发挥;总体结构更趋合理,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具体在资产整合方面《意见》提到:推进强强整合、推进专业化整合、加快推进企业内部资源整合以及积极稳妥开展兼并重组。

地方国改内含催化,沪为先锋动作频频。另外上海市国有企业作为地方最大的国资系统,在国企改革方面也始终走在前列:自2015年成立国盛集团、国际集团两大资产平台之后,已有多家企业历经了股权划转、资产重组等事项,我们认为未来上海板块交运上市公司的国企改革或与这两大市属资产平台相关但绝不仅限于此,未来交运板块上海本地股的改革方向将围绕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或整体上市、集团内部资源整合与剥离盈利较弱资产继续深化展开。

上海国企改革板块标的梳理:1)锦江投资:锦江国际旗下交运平台,本地车辆与低温物流龙头;2)申通地铁:母公司运营上海所有地铁线路,上市公司仅持有一号线相关资产,典型的小公司大集团,未来的资产注入存在预期;3)长江投资:母公司长江联合发展集团被划分为竞争类企业下的投资类企业,未来有望持续投资拓展。

央企改革重点关注六大标的:1)招商局与中外运长航旗下标的:关注外运发展、招商轮船,其中外运发展为招商整合中外运后旗下最有潜力的物流平台,招商轮船则需关注关注能源运输承运人的陆上布局;2)中储股份:背靠诚通,土地、升级、国际化三道主线;3)广深铁路:基本面改善,PB估值1倍左右并存在铁路改革(票价上提、土地重估等)预期;4)华贸物流:市值较小,且为外延和国改叠加品种;5)中远航运和中海科技:中海中远整合2.0,旗下小市值平台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从时间节奏的角度来看,16年交运板块中,可以核心关注的央企改革包括外运发展、招商轮船、中储股份、华贸物流、广深铁路、中远航运;当然,地方上的国企改革亦有可能超预期,重点关注上海与深圳板块,推荐锦江投资、申通地铁、深高速,关注长江投资、山东高速、皖通高速、江西长运、宜昌交运、天津港、南京港、日照港、大连港等。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