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达建设动态研究:PPP项目助力业绩反转,参与氢产业基金分享新能源发展红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达建设”或“公司”)与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东英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博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氢产业发展基金创始设立之框架协议》,共同发起创立“中国·氢产业发展基金”,基金规模首轮目标为人民币100亿元。

2.公司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旧城板块一期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初步估算48亿元人民币。

投资要点:

参与设立氢产业基金,分享新能源发展红利。公司参与设立氢产业基金有望分享景气度持续提升的新能源业务带来的发展红利。我们认为公司外延发展战略清晰,未来以产业投资带动企业发展的方向值得期待。

新签订单大幅增加,PPP项目有望助力业绩反转。公司2016年中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00%以上,2015年迄今合计新签订单108.09亿元,相当于公司2015年营收29.2亿元的3.7倍,其中PPP项目金额73.58亿元,占比68%。我们看好PPP项目的放量及较高毛利水平对于公司2016年业绩的助推作用。

定增获核准批复,腾达中心项目建设及补流有利公司长远发展。我们认为腾达中心建成后有望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补充流动资金后,有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2016年在PPP项目的助推下有望出现业绩拐点,参股氢产业发展基金有助于公司分享新能源产业发展红利。谨慎起见,暂未考虑此次非公开发行因素的影响,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0、0.23、0.32元,对应市盈率估值为46.16、19.81、14.4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签施工总承包项目合同及执行情况不达预期风险;PPP项目推进程度不达预期风险;氢产业基金、磐石腾达产业基金运作程度

不达预期风险;公司非公开发行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达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