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动态分析:聚焦避险和确定性,关注稀土供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金属普遍上涨。上周初全球宏观氛围利于商品价格,在全球各国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的预期下,资金大量流入大宗商品,大宗商品普遍上涨;周中英国央行意外按兵不动,英镑大涨,市场回归谨慎,基本金属获利回吐。

黄金下跌2.1%,白银下跌0.2%。上周避险情绪显著减弱,金价在连续六周收阳后偃旗息鼓。 一是英国新首相提前确认,退欧公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减少;二是中美经济强劲数据稳健,投资者回归风险市场;三是中菲南海裁决、法国尼斯恐怖袭击、土耳其突发政变等事件处理得当,影响有限,并未真正令金融市场造成恐慌。

稀土下跌,但政策落地即将带动价格出现全面上涨。上周稀土主流产品仍持续下行,虽然短期内市场低迷,但我们认为进入7月份后,国内下游备货开始,稀土下跌空间已然不大,并且在国储等政策落地后,稀土价格即将出现全面上涨。

小金属涨跌不一,钛精矿继续上涨。部分小金属继续承压,主要源于前期供给收缩带来的上涨面临需求疲弱的打压,价格上涨缺乏持续性。近期我们主要看好钛精矿、海绵钛在供给收缩的带动下的涨价持续性,建议关注板块龙头宝钛股份、西部材料;重视钴在海外贸易商囤货炒作下的上涨持续性。

稀土供给侧改革越挫越强,坚定关注稀土及磁材股。上游股坚定关注厦门钨业、威华股份(稀土+锂布局长远,有望成为板块黑马)、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安泰科技等。此外价格上涨也将逐渐传导至磁材,且新能源车对稀土磁材的拉动将越来越强,磁材股重点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安泰科技、银河磁体、英洛华等。

英国意外脱欧,货币黑暗时代才刚刚开始,金银值得长线关注。英国脱欧短期避险情绪缓解,全球宽松预期重燃,支持金银价格继续上涨。黄金板块重点关注:天业股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白银板块聚焦铅锌银矿标的,兴业矿业、盛达矿业、盛屯矿业、金贵银业。

高度重视金融属性较强的工业金属与确定性等两大有色投资方向。近期全球央行释放流动性托底英国脱欧风险的倾向非常明显,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推后,大宗价格反弹,风险偏好回升。我们认为,接下来的机会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全球货币宽松背景下工业金属有望重估,比如锌、铝等;二是确定性品种如稀土、磁材、新能源(钴、锂、镁、燃料电池产业链),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如ST 神火等。

坚定关注ST 神火。一是市值低估,安全边际足,按照电解铝和煤炭板块的产量市值比估算,公司市值应在140亿元左右;二是煤炭、电解铝在供给侧改革政策加码背景下有望延续上涨态势,公司业绩弹性较大,大概率摘帽;三是未来若高家庄煤矿纠纷解决,公司还将获得赔款23.9亿元,这将为公司扭亏和外延拓展带来强大助力。

建议关注万泽股份,高温合金新贵正在崛起。公司半年报预告业绩大增,一方面积极剥离地产业务坚定转型,为高温合金项目回笼资金;另一方面高温合金主业快速拓展,补贴收入证明公司技术团队已获政府认可,为后续订单放量打下坚实基础。

建议关注宝钛股份,有望迎来业绩拐点。一是海绵钛供给收缩加剧,价格步入上涨通道,二是军机逐渐放量推升高端钛材需求。

期待钴稀之时,关注华友钴业、格林美、鹏欣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整体景气度和估值偏高的背景下,关注供需改善方向明确,价格有望回升的钴板块。

核电机组招标重启升温,关注核电相关有色标的。近期下半年核电机组招标重启预期升温,建议关注中飞股份、东方锆业、西部材料、安泰科技、金钼股份(核电相关钼新材料)。

风险提示:1)美国加息进程加速;2)国内需求低迷;3)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