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贵电器:中报业绩预告低于预期,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行业景气度确定,公司轨交连接器产品营收预期增速20%-30%。连接器是轨交车辆维保零配件中更换最频繁的部件之一(大概5-6年更换一次),公司的轨交连接器产品基本覆盖了列车全系列,包括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市轨交车辆等全车型,总市场空间(新增+后服务)年均30亿元左右。公司当前综合市占率不到30%,其中动车组领域的连接器国产化率最低,只有20%,未来有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另外,同时考虑海外市场拓展和原有车辆加密的潜在利好,我们仍然维持公司轨交连接器年化20%以上的业绩增速,预期更多业绩下半年可以得到财务确认。

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其他设备发展迅速,未来可能成为公司的新主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今年3月份公开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成长期,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据统计,目前中国车用连接器的销售额在80亿元以上,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产品已进入奇瑞、比亚迪、新大洋、万向、众泰、南车时代等供应链体系,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将带动公司电动汽车连接器收入不断提升。2015年公司该部分营收1.8亿元,同比+289%,预期2016年可实现营收3.6亿元以上。

通讯和军工连接器作为公司长期布局板块,空间广阔潜力无限。公司通过并购翊腾电子切入3C连接器领域,翊腾电子专注于精密连接器以及精密机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医疗器械等领域,与苹果、华为、爱立信、大唐等建立了稳定的业务联系。翊腾电子的综合毛利率在40%以上,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7%,其2015年归母净利润7251万,同比+35%,预期该板块业绩今年仍可实现20%-30%的增速。另外,公司的军工连接器产品已经起步,受益于军民融合的大好形势,该板块预期今年可持续获取订单,增厚全年业绩。

新型产品多年布局已初露头角,厚积薄发预期即将发力。轨交领域:公司将拓展油压减震器和计轴设备产品。油压减震器已通过CRCC认证,并小批量试产,市场空间大于轨交连接器,且可应用于军工领域,目前该产品主要被外企垄断,有进口替代的长期趋势,且毛利率水平预计和轨交连接器相当。计轴设备是城市轨交信号系统的必备子系统,公司掌握核心技术,且已取得欧洲最严格认证,未来有进口替代预期,如果放量,其产品价值可能高于连接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积极布局充电桩、充电枪和BMS管理系统进行布局,技术储备均已完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以连接器技术为核心进行横向拓展,布局新能源汽车、军工和通讯等连接器领域,成为平台型公司。公司注重产品品质,具备工匠精神,我们持续推荐“增持”评级。考虑翊腾电子并表,估算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60/0.79/1.00元,对应PE51/38/30X。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不及预期、3C领域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