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亿股份:有业绩有空间、汽车+地产稀缺标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胡华如,崔琰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年销售额和结算规模显著增长:2015年公司销售额、销售回款和结转收入均超过80亿,相比前年显著增长;其中,营业收入84.6亿元,同比增长34.0%,销售额约83亿元(考虑南京代持项目),同比增长约103.9%。公司去年在建设项目17个,合计建面238.4万方,其中新开工面积12.2万方、在建面积129.6万方、竣工面积96.6万方,公司至16年、17年结转的体量还会逐步走高。

地产存货结构合理、土地成本较低:公司拥有待开发土地217.9万方,主要分布在宁波、上海、南昌、舟山、韩国济州岛等地。公司地产开发主要采取维持和优化战略,除招拍挂外,还以合作拿地、旧改项目、拍卖项目等多种方式补充上海、南昌等地区土地资源。从当前存货来看,公司未结算项目的土地成本相对较低。

收购ARC公司,地产+汽车双轮驱动:2016年3月2日,公司发布预案,拟发行股份购买大股东银亿控股全资子公司西藏银亿持有的宁波昊圣100%股权,资产的预估价值为33亿元;同时银亿股份向银亿控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8.25亿元,整个交易共涉及资金41.25亿元,由控股股东及关联公司认购。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发行价格为5.91元/股,发行数量为5.58亿股;本次配套融资发行股份发行价格为8.06元/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02亿股。公司汽车+地产双轮驱动的格局有望快速形成。

ARC在细分领域全球领先,国内市场空间大:ARC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全球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已在全球4个国家建立了6个生产基地,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是汽车被动安全系统的核心零部件。ARC集团是最早开发混合气体发生器的领军企业,技术上具有绝对优势。目前共有相关专利121项、注册商标10个,研发实力强大,随着国内汽车安全应用标准逐步向国际接轨,ARC在国内市场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项目结算进度及未来布局的汽车产业,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EPS0.27元,对应当前股价38PE,考虑到公司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大力布局,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结算、整合汽车安全产业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