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发股份:地产布局全国,互联网+待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深耕珠海,布局全国。公司作为珠海龙头企业,在确保其在珠海稳固地位的同时,积极推进“珠海为战略大本营,广州、上海、武汉等一、二线核心城市重点突破”的战略思想。截至去年底,公司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36.0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项目区域为珠海、上海、武汉、南宁,新增项目计容积率建筑面积97.77万平方米。

今年又新增苏州项目,土地储备资源进一步向珠海及重点城市聚集,基本形成以珠海为大本营,上海、广州、武汉等核心城市为重点的区域布局。

优+生活,开拓互联网+新体验。公司延伸地产业务产业链和价值深挖,提出了新一代优+生活人居战略,在结合“互联网+”与现今顶尖科技的基础上,以六大优+体系打造前所未有的生活新体验。公司更成立了珠海华发新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互联网技术整合集团资源, 确立了以智能家居、互联网社区和互联网金融三大业务为重点方向。公司在地产作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房地产+互联网”的转型,借助其深厚客户底蕴,将成为其新的增长点。

集团资源优势不容小窥。大股东华发集团负责开发占地面积约5.77平方公里的珠海横琴十字门商务区。华发股份将确定受益于集团公司在横琴区域的优势,公司在横琴开发地产面积已达31万平方米。

此外,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华发新科技与集团子公司力合股份及其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发起设立的华金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也会受益集团珠海金控在金融板块的优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7和2018年EPS 分别为0.79元、1.12元和1.7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和2018年PE 分别为15.50倍、10.99倍和6.94倍。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调控或引发行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