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锂电池板块风险显现,充电桩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刘喆 2016-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专新能源汽车板块行情回顾:2()16年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截止2()16年6月2()日,新能源汽车板块累计涨幅为-7.950%),跑赢沪深300指数7.69个百分点。

产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5月销量创年内新高:据中汽协统计,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万辆,销售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1.30%和128.0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万辆和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7.00%)和161.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30%和68.70%。

专骗补叠加市场过热,锂电池板块短期风险值得警惕:5月28日,财政部声明称,新能源汽车骗补的现场核查已经完成,目前处于会审阶段。骗补现场核查完成后,下一步必然要清理虚假,负面消息的发布或将给行业发展蒙上一层阴影,进而带来板块行情的波动。2016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锂电池板块表现最为出色,但市场表现过热,估值偏高,若叠加“骗补”负面消息发布,或将引发资金的出逃。因此,我们认为锂电池板块已进入相对高风险期,值得投资者警惕。

专弥补充电之短板,充电桩板块值得关注:充电桩板块不受骗补核查的影响,在受到政策的强力推动下,预计下半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快。

巾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可以从三个方向关注充电桩板块投资机会:(1)具有国网背景的能源供应商,实力雄厚,依托电网资源,开拓更多充电桩市场份额。建议关注: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国电南自;(2)技术领先的充电设备供应商。建议关注:中恒电气、科陆电子、和顺电气、奥特迅、特锐德;(3)充电桩运‘ 营尚未形成主流模式,搭建智能充电平台,积极探索运营模一式的运营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万马股份、北巴传媒。

风险提示:充电网络建设迟缓,由于各个地方保护当地的传一统车企,导致充电网络建设迟缓,进而限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市场竞争加剧,不具备技术领先优势的企业纷纷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导致业内无序竞争,真正优质的企业无法脱颖而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