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NB-IoT助推环境监测企业转型腾飞,雪浪环境烟气治理再中大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中金环境(300145)、富春环保(002479)、盈峰环境(000967)、华光股份(600475)、雪浪环境(300385)。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0.08%,2016年PE26.41倍;沪深300下跌1.07%,2016年PE 10.98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启源装备、京蓝科技、聚光科技、中国天楹和岭南园林。

最新观点: NB-IOTNB-IOT有望全面商用,作为物联网网络层重要技术有望在智慧环保领域发挥:1)助力环境监测企业掌握大数据价值。对政府端,完善环境决策、预警、排污权交易、环境税征收等制度;对个体,实现数据应用;对企业,实现环境管理升级,2)促进环境大数据采集、应用和变现。推荐聚光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关注盈峰环境、理工环科。<由广晟溢价27%收购东江看危废投资价值>广晟溢价27%收购东江股权代表国资在继水、固废之后又一次重点布局,高溢价凸显危废产业价值(千亿空间、高壁垒、现金流优质、盈利能力强)。推荐a)积极布局长三角打造区域龙头的雪浪环境;b)危废立足佛山,稳成长低估值的瀚蓝环境;c)龙头代表东江环保。

本周报告:《瀚蓝环境:着眼大固废领域,优化治理迎新发展》1)主业固废供水污水燃气,固废领域重点拓展,与复星成立投资公司加速外延;2)携手德国环保巨头瑞曼迪斯进军危废,佛山5万吨/年预期17年投运带来新增长点,后续并购扩张可期;3)定增引入复星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效率,管理层新薪酬制度已出,股权激励预将提上日程;4)预测16-17年EPS 0.55/0.75元对应PE 22/16倍,成长+估值优势兼备买入评级。《雪浪环境:烟气净化再中大单,区域危废龙头价值凸显》1)以9838.8万拿下垃圾焚烧烟气净化大单,15年此业务3.44亿增45.03%显现增速拐点;2)收购无锡工废(51%)、宜兴凌霞固废(51%)、增资江苏汇丰天佑(均持股51%)和上海长盈股(持股20%),布局长三角危废市场;3)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48%、货币资金1.07亿元,大订单在手超10亿和现金收购(长盈+凌霞最高2亿对价)下对资金需求度提升,近期宣布非公开发行股份将缓解资金压力,助力高速发展。

年度核心观点:《行业变革加速,细分领域“十三五”掘金》1)支柱地位强化;2)变革关注四主线;3)掘金“十三五”环评、监测、膜、海绵城市、土壤、餐厨六大细分。

行业要闻:环评机构13家脱钩2家注销资质;环保部发布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发改委、住建部发布《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河北省出台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治理工作方案。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