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2016年中期策略报告:优选新兴,兼顾传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刘磊 2016-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稳定增长,为2016年全年整车企业业绩回升奠定良好基础。经历过连续两年增速下滑后,2016年1至5月中国汽车销量呈现小幅增长态势,乘用车受益于购置税优惠政策增速高于行业整体,商用车也出现温和复苏迹象。在下半年政策稳中向上的预期下,我们认为2016年全年中国汽车行业增速提升的可能性较高。乘用车细分市场SUV销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近五年销售复合增长率远超行业整体水平。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建议关注基本面向好、低估值的蓝筹标的。

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转型方向,相关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进展迅速。2016年可看作智能汽车元年,上半年亚洲CES展会和北京车展集中体现出全球整车厂、汽车零部件巨头、互联网企业等依托各自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研发成果。同期,中国政府通过发布政策规划、设立示范区等方式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成熟和产业化应用。企业和资本对智能网联汽车关注度逐步提升,我们继续看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投资机会。中国新能源汽车近两年呈现爆发式增长,但技术发展路线尚待明确且销售量占中国汽车销售总量的比例很低。

关注ADAS和HMI细分产品进展,优先布局行业龙头。ADAS和HMI是实现汽车自动驾驶和网联的基础技术,产品渗透率有望随着成本下降大幅提升。从2016年上半年北京车展情况看,已有部分中国企业通过并购或自主研发途径在细分领域逐步缩小与外资企业的差距,借助中国商用车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配套优势有望在前装市场取得突破。具体标的上我们推荐关注在技术研发、产品结构和客户渠道方面已经确立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

行业投资评级和重点公司推荐:技术发展和政策助推支撑中国汽车产业基本面向好,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2016年下半年在传统汽车和新兴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都具有投资机会,我们给予汽车行业“中性”评级。重点推荐公司包括均胜电子(600699,“增持”评级)、长城汽车(601633,“增持”评级)和拓普集团(601689)。

催化剂:国家推出支持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相关政策;整车企业或互联网企业推出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型;ADAS和HMI产品成本下降,市场渗透率提升。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低迷,汽车产业增速放缓;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相关领域技术开发风险;中国网联智能汽车应用推广低于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