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华股份:布局“稀土+锂”,有望成为板块黑马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引入盛屯集团,布局“稀土+锂”。1)公司2016年5月发布定增预案,盛屯集团现金全额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58亿元,发行期首日定价,锁定期3年,增资布局稀土+锂行业,眼光长远。2)盛屯集团优质资产众多,运作能力强。盛屯集团旗下四大板块:一是控股盛屯矿业,专注金属产业链金融和矿山运营;二是锌锗及稀贵金属新材料,2014年底入股冕宁矿业(稀土),2015年控股四环锌锗(锌锗回收),并拥有四川金川县两项锂矿探矿权;三是金融;四是资产管理。

公司6月21日公告,盛屯集团以12.32元/股从现任大股东李建华手中获得8.15%股权,入主威华股份非常坚决。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进程正在加速,一是原有大股东持股比例继续下降,二是盛屯集团在增发完成前,提前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8.15%股权,入主威华股份非常坚决。本次协议转让后,考虑到已提前布局公司股权,盛屯集团作为新任大股东,与现有股东利益更加一致。

锂布局:上市平台投建锂盐产能,集团孵化四川业隆沟锂矿探转采。

1)锂盐:致远锂业70%股权。公告增资4亿元控股致远锂业70%股权,投建2万吨氯化锂、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2017年投产,2020年达产,公司预计达产后每年2.5亿净利润。

2)锂矿:盛屯集团控股子公司奥诺伊矿业,有望探转采后注入。奥诺伊拥有四川省金川县两项探矿权,截至2014年底估算氧化锂资源量37万吨,相当于91.5万吨碳酸锂当量。公司在定增预案表示,奥伊诺矿业投产之后,致远锂业可能从奥伊诺矿业采购锂辉石原材料。我们认为,一旦奥诺伊探转采成功并成功投产,盛屯集团将极有可能将其注入威华股份,从而打造锂矿山、锂盐深加工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稀土布局:上市平台投建万弘1.2万吨磁材回收产能,集团孵化四川冕宁稀土矿股权。1)废旧磁材回收:持有万弘60%股权。增资万弘股份2.3亿获得60%股权,投建1.2万吨废旧磁材回收,回收镨、钕、钆、铽、镝、钬等强势稀土元素,达产后年产稀土产品2040吨REO,预计2017年投产。2)哈哈三岔河稀土矿采矿权有望注入。盛屯集团通过入股冕宁矿业,拥有哈哈三岔河稀土矿区采矿证,稀土储量约30万吨REO,计划开采规模60万吨/年(折合稀土氧化物1.2万吨),精矿产能1.5万吨。我们认为,集团在成功孵化冕宁矿业后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鉴于当前稀土、锂在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汽车催化下正进入高度景气通道,公司前期市场关注度较低,有望成为板块黑马。我们综合公司资本运作的布局和业绩释放进度,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风险提示:1)增发方案被否;2)稀土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3)新能源汽车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