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美联储放鸽,有色迎来广泛出击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金属涨跌不一,锌价回调。一是周中美国FOMC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下调未来加息次数预期,美元指数一度重挫;二是原油指数连续下跌拖累基本金属;三是英国退欧预期出现反复,市场参与者趋于谨慎;四是中国5月各项经济数据并不尽如人意,反映实体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抑制做多情绪。

黄金上涨2%,白银上涨1%。上周金银价格继续反弹,周中美联储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下调未来加息次数预期,美元指数一度重挫。周四英国留欧派工党议员JoCox遇袭身亡,这一定程度上转变了对英国将退出欧盟的悲观预期,避险情绪有所消退,黄金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稀土小幅下跌,但政策落地即将带动价格出现全面上涨。上周稀土市场成交量少,主流产品价格下滑,商家对后市持观望心态,终端需求行业进入淡季,下游询盘不多,成交量下降,政策缺乏有力支撑,稀土价格回调属于合理调整。短期回调不改长期向好趋势,一是?商储+国储?继续推进,坚定看好;二是稀土行业受到高层高度关注,力度空前;三是稀土打黑地方开始出现效果,黑稀土供给面临系统性收缩。

钨、钼、锗、镁、碳酸锂下跌,海绵钛持平。小金属普遍承压,主要源于前期供给收缩带来的上涨面临需求疲弱的打压,价格上涨缺乏持续性。近期我们主要看好海绵钛在供给收缩的带动下的涨价持续性,建议关注板块龙头宝钛股份、西部材料。

有色板块正在迎来边际改善,在当前流动性不差、确定性稀缺的环境下,建议重点聚焦确定性向好的品种,并把握其波动的节奏。流动性、供给收缩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因素向好,需求及需求侧刺激的政策因素维持弱势,创新驱动的政策有望激起风险偏好。我们认为,有色板块驱动因素虽未出现强烈共振,但总体已经出现边际改善,主要利好价格上涨或即将上涨,下游需求中长期看好的品种,主要包括金银、稀土及磁材、锌、钛、锗以及核电、军工等新材料板块。

关注金银锌涨价,以及金铅锌银个股。英国脱欧风险以及美联储加息推后,国债收益率下行,支持金银价格继续上涨。同时,全球锌精矿短缺正逐步兑现,锌加工费稳步下降,锌价上涨仍有空间。黄金板块重点关注:山东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天业股份等。白银板块关注兴业矿业、盛达矿业、金贵银业;铅锌标的建议关注西藏珠峰、中金岭南、驰宏锌锗、罗平锌电等。

坚定关注稀土及磁材股。稀土国储流标对稀土板块并非利空反是利好,随着之后几轮的收储推进并辅以打黑政策,稀土价格可能将迎来全面、显著的上涨。上游股坚定关注威华股份(稀土+锂布局长远,有望成为板块黑马)、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安泰科技等。此外价格上涨也将逐渐传导至磁材,且新能源车对稀土磁材的拉动将越来越强,磁材股重点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安泰科技、银河磁体、英洛华等个股。

核电机组招标重启升温,关注核电相关有色标的。近期下半年核电机组招标重启预期升温,建议关注中飞股份(核电铝加工装备铝材供应商)、东方锆业(核级锆材)、西部材料(国内银合金控制棒唯一供应商)、安泰科技(核电乏燃料后处理中子吸附材料)、金钼股份(核电相关钼新材料)。另外,航空发动机集团挂牌成立,重点关注质地优秀、公司诉求提升、人气趋旺的新材料品种——高温合金新龙头万泽股份。

建议关注宝钛股份,有望迎来业绩拐点。一是海绵钛供给收缩加剧,价格步入上涨通道,二是军机逐渐放量引爆高端钛材需求。

期待钴稀之时,关注华友钴业、格林美、鹏欣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整体景气度和估值偏高的背景下,关注供需改善方向明确,价格有望回升的钴板块。

风险提示:1)美国加息进程加速;2)国内需求低迷;3)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