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周四(6月16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情绪进一步转暖,各类现券交投再度活跃,利率债收益率全线下行,尤其长端收益降幅较明显;信用债成交也持续较活跃,收益率多数下行。当天国债期货亦进一步大幅上涨。普遍认为,美联储暂缓加息且释放偏鸽派言论,海外压力暂减缓;加上宏观数据疲弱的持续影响,年中资金面压力亦暂不足惧,国库定存招标更释放较积极的信号,推动机构继续积极做多。

此前官方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国内实体经济仍然不振,基本面疲弱有利于短期债市表现。周四美联储保持指标利率不变,并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将抑制未来几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释放偏鸽派言论,短期海外压力暂缓。各方面预期兑现后,步入6月下半月,预计资金面的动向将是影响短期债市走向的主要矛盾。从央行近期MLF提前操作、公开市场逆回购净投放和大量进行国库定存招标等安排来看,半年末前货币市场资金面就算会有波动,但风险可控,总体表现或好于此前市场预想。另外,Wind统计数据显示,6月18日银行体系将迎来1000亿元MLF到期,资金面的动向需进一步关注;而短期还需警惕收益率小幅反弹的风险。整体而言,考虑到资金成本并未下行,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仍较为有限,现阶段主要是交易性机会,仍未看到推动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和积极配置的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