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6年下半年电力行业投资策略:关注水电公司及参股公司IPO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朱立民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4月电力行业动态概述。

发电量:全国增速接近持平,清洁能源增速仍较快;4月份利用小时:全国全部机组低于3年来同期水平;电源工程投资完成额:电源完成投资同比下降,电网完成投资同比增长;用电量: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增幅0.2%,第三产业用电量累计增幅10.0%;动力煤价格:跟随石油价格有小幅反弹迹象。

行业评级:维持“中性”的行业投资评级。

2016年火电发电量受到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新增机组投产发电的不断挤压,同时火电本身新增机组的建成投产,利用小时继续下降,动力煤价格拐头小幅上升。

水电发电量虽然同比增长较大,但主要大型发电机组已经投产完毕,发电量持续增长后续乏力,下一轮投产高峰预计要到2020年。水电股虽然业绩优良,但成长性差,股息率较高,中长期内越来越像一个固定收益的债券。在2016年受到厄尔尼诺带来的降水量增加、汛期提前到来,给南方的水电股带来充沛的资源,我们预期2016年水电业绩同比2015年将有所增长。

虽然火电份额有所下降,但是火电在2016年1~4月仍占总发电量的76.6%,因此,维持电力行业评级“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