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万东:新帅上任迎快速增长,万里云开拓影像服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鱼跃科技入主,机制变化提升活力:鱼跃科技受让公司51%股权,成为新的控股股东,引入新的管理机制意图重振老牌影像龙头雄风,DR、MRI等产品销量增速提升,毛利率显示出上升趋势。

生产与销售两手抓,医械设备步入高增长:改制后,公司实行减员增效,减少冗余人员,对董监高及核心骨干进行激励,并引入量化考核机制。同时对生产线及车间布局与流程进行重构,减少原材料、半成品流转耗费的时间,从而适应生产线快速运转的需要。在销售方面,分享鱼跃的医院销售渠道,为产品推广打开通路。

影像服务框架初现,万里云获阿里健康投资:成立医学影像中心“万里云”,开展远程影像服务并建设运营线下第三方影像中心。为基层医院解决没有能读片医生的困扰,使影像科进入基层成为可能。此外积极建设线下影像中心,同时拉动自身设备的销售,实现协同效应。今年3月,万里云获得阿里健康股权投资,未来双方有望展开进一步合作。

医械产品柳暗花明,云影像前景广阔,“推荐”评级:作为国内医用影像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优秀的设备生产制造技术与研发团队。鱼跃科技入主后由国资变为民营体制,效率得到提升、运营也更为灵活,与鱼跃的销售渠道产生协同作用,业绩反转初显。乘分级诊疗的春风,在制造业之外又携手阿里健康进入医用云影像服务领域,为医院搭建影像科室并提供影像读片与数据等服务,行业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3/0.42/0.5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风险,万里云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