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传媒:“内整合+外跨界”,打造全新文化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高辉 2016-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稳中有升,转型升级加速进行

长江传媒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文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书刊杂志、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和印刷,以及物资销售业务,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向影视行业、数字出版行业、教育行业、健康产业及金融投资领域跨界发展。在主营业务稳中有升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内部资源转型升级。

长期“政策红利”护航,短期教材省内独家发行优势进一步凸显

长期来看,公司在政策红利下提前布局幼教潜在市场。“二胎政策”开放,中国第四次人口高峰即将到来,公司提前布局教育各子行业把握了市场时机,具有前瞻性。另外,国企改革背景下30万亿国有资产有望入市,公司作为优秀国有企业,出现在湖北国企改革概念股名册中。短期来看,公司紧跟“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强化内容制作,多出精品佳作”的内容战略;发挥教材产品省内独家发行优势,扩大教辅类产品销售范围;挖掘渠道变现价值,精准定位细分行业。

内生需求为公司拓展数字出版、在线教育新业务增添动力

2015年公司业绩表现优异主要因为大宗商品贸易发展和期间费用率降低。考虑到公司经营的稳定性,物资贸易毛利率较低且存在季节性风险和存货跌价风险,在原主营业务稳定的基础上,拓展新业态逐渐成为公司保持市场竞争力的核心。目前,公司数字化转型节奏加快,重点打造了数字教育“云”和数字阅读“云”,已开拓了幼教龙头品牌--爱立方,另外通过股权投资的资本纽带有限整合集团资源,投资领域涉及影视行业、数字出版行业、互联网教育行业以及大健康行业。

估值与评级

公司主营业务处于平均估值水平较低的传统新闻出版行业,我们预计开拓数字出版、在线教育新业务将会带动股价提升。另外,公司作为国企改革概念股,内生和外延催化剂助推公司转型升级。我们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2/0.52/0.58,对应PE分别为21/17/15倍。我们给予2016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0.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转型效果不及预期;跨产业融合受政策管制,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